金正恩怕被政變 留二把手崔龍海鎮朝鮮(圖)

發表:2018-06-12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金正恩
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10日就已飛抵新加坡,為今日的川金會做準備。有韓媒指稱,金正恩對自己這次高調出席會晤,感到相當憂慮,更擔心其國內有人趁機發動政變。對此,他特意將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留在平壤,以達監視作用。

先前,他的行蹤一向是朝鮮的非常機密,而這次的川金會,對他而言,顯得高調多了。據彭博社報導,金正恩本人對此場舉世矚目的峰會,多次表現出擔憂,除了擔心自己離開平壤之後的安全問題;另一方面,更擔憂其國內政局不穩,害怕有人會趁他出國之際發動政變。

對此,金正恩特意將朝鮮第二把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留守在平壤。6月11日《韓國時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崔龍海將在金正恩出國期間,代為他處理政務。另從朝中社所公布的照片中,可見金正恩出發之時,崔龍海等人於機場送行。

根據韓媒報導指出,崔龍海是朝鮮的「紅二代」,他父親崔賢大將曾經是金日成在朝鮮戰爭中的老戰友。而且崔龍海的次子崔成(又譯崔頌),也是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夫婿。

現今的金與正深受金正恩器重,去年10月,她被哥哥金正恩提拔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金正恩與中韓領導人會晤時,金與正都有隨行。

外界分析稱,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目前已是朝鮮的「二號人物」。他擔任掌握人事大權的朝鮮組織指導部部長,此職務是掌管朝鮮勞動黨人事的要職。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從1973年擔任組織指導部部長之後,直到2011年過世之前,都未曾讓出這個職位。

其實崔龍海影響力非同一般,他還兼任黨中央副委員長等多個要職,顯示其相當有影響力。但先前他也曾經遭整肅過,可說幾起幾落。

有韓媒曾經報導稱,金正恩並不容許一個永久的二把手,因此頻繁地進行肅清及人事變動。他從2011年上臺以來,朝鮮二號人物已經更迭4次了,時任總參謀長李英浩之後就是金正恩姑父張成澤,隨後就是崔龍海、黃炳誓,目前又再換上崔龍海。

據《聯合早報》報導,金正恩上臺後已經多次肅清異己,但他還是相當擔憂遭奪權。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露,朝鮮國內充斥著反金正恩政權的情緒,甚至軍中也傳出公開反對金正恩的聲音了。

3月1日凌晨4點左右,朝鮮的4.25文化會館的側壁上,被發現批判金正恩當局的塗鴉。在3月底,有一名作戰局上級參謀(大校)涉嫌主導此件反對政府塗鴉事件,日前已在姜建軍官學校被以自動步槍槍斃了。

消息人士說,這次被槍斃的大校參謀,他擔任評價兩江道及江原道駐軍訓練情況等工作。據悉,在這三年來,他到各地進行批判金正恩當局的塗鴉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