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專家預測可能出現四種結果(圖)

發表:2018-06-1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金正恩將進行首次會晤。
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金正恩將進行首次會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石光宇報導)備受矚目的美、朝峰會即將在6月12日登場,目前美國、朝鮮兩國領導人均已抵達新加坡,為「川金會」做準備。有專家預測,「川金會」可能會出現四種結果,其中達成初步協議並繼續磋商的可能性最大。

據臺灣《中央通訊社》引述朝韓問題專家陶恩(Jenny Town)的評論分析稱,「川金會」達成架構性核協議並責成幕僚繼續磋商細節的可能性最大,「我們應該可以期待,雙方會就如何繼續走下去描繪出彼此可以接受的輪廓,務實的時間安排,以及兩邊分別認為哪些要素絕對必須納入協議的一些原則。接下來就交辦下去,讓談判人員去琢磨細節。」

第二種情況即美、朝雙方均做出重大讓步,但朝鮮並非同意無核化。前美國國務院參與處理朝鮮事務的大場敏太郎(Mintaro Oba)表示,只要美國提出特別的回報,比如「財政援助、安全保證、美朝關係正常化等作法的任何組合」,平壤可能就會同意顯著地限制核計畫,包括朝鮮可能同意凍結或裁減核武,但不完全廢止整體武器計畫,以及朝鮮可能同意讓國際檢查員經常來朝鮮進行巡視檢查,以確認平壤不再發展核武和彈道導彈。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曾多次重申,「川金會」的核心宗旨,就是要促使朝鮮走向「完整的、可確認的、不可逆轉的無核化」,並強調如果朝鮮沒有採取行動走向無核化,美國將不會取消現有的經濟制裁,甚至可能施加更多的經濟制裁。

第三種情況是朝鮮直接同意廢核計畫。不過麻省理工學院核專家納蘭(Vipin Narang)認為,金正恩作出完全廢核決定的機率基本上是零。很多西方媒體也曾多次談到,金正恩出席「川金會」或許只是欺騙性的拖延戰術。

第四種情況則是沒有達成協議。納蘭表示,如果川普拂袖而去,那麼朝鮮半島開戰的可能性就稍微增加。川普曾經一度取消美國朝鮮首腦峰會,還繼續放話說,如果證明沒有成效,他將直接走人。

不過目前來看,第四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並不大。川普在週六(10日)出發飛往新加坡之前的記者會上說道,「如果我認為不會有好的結果,我不會浪費我的時間,也不會浪費他(金正恩)的時間。」

川普強調,「川金會」是金正恩「僅有的一次機會」,「現在金正恩有這個機會(改變現狀),未來他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川普發推文說,「在新加坡會有機會為朝鮮及全球達成真正的美好結果。那(「川金會」)將是令人興奮的一天,我知道金正恩會非常努力地做出此前很少能做到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