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恐判10年 孫安佐又被控「聯邦重罪」(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07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司法機構已於5日對孫安佐提出控罪。
美國聯邦司法機構已於5日對孫安佐提出控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藝人夫妻檔孫鵬與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因涉嫌恐攻而被逮,日前孫安佐出庭認罪後,被判處4至23個月刑期,並轉由美國聯邦機關接管本案,啟動遣返程序。

不過,美國賓州檢方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孫安佐案「最新進度」時指出,孫安佐以非美國公民持有非法彈藥,屬於聯邦重罪,如果遭法院定罪,不僅要面對10年刑期及25萬美金(約台幣740萬元)罰款,且遣返回臺後,永遠不得再入境美國。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聯邦檢察官麥克史溫(William M.McSwain)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3時(臺灣時間7日凌晨3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孫安佐案已由地方層面移至聯邦層面,並以持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有武器罪名起訴孫安佐。

麥克史溫指出,孫安佐案在賓州的審理程序已正式結束,目前該案已移至聯邦接管,聯邦司法機構已於5日對孫安佐提出控罪,並將展開30天調查。

麥史文認為,雖然孫安佐聲稱攻擊校園只是開玩笑,但任何人如果做出這種威脅,執法單位都應該嚴肅對待,調查一切線索防止悲劇發生,避免讓孩子與民眾受到傷害。

麥史文進一步指出,孫安佐並不是無知的小孩,警方早前在其寄宿家庭中查出約1660發彈藥,包括12號徑霰彈槍子彈、0.9厘米口徑子彈、AR-15與AK-47步槍子彈,還發現十字弓和弓箭、防彈背心、步槍上膛裝置等器具,而且孫安佐還曾用iPad查詢武器超過20次。

麥克史溫也在記者會中呼籲家長應關心孩子的行為舉止,「孩子不應該在家長不知情的狀況下持有武器,也不該在家長的眼皮底下囤積大量彈藥。」

麥克史溫說,「身為負責任的家長,孩子的事就是你們的事」,我們對所有孩子的使命,就是確保他們的安全,確保他們可以不受暴力的恐懼與威脅。

引述蘋果日報消息稱,18歲的孫安佐被控恐嚇開槍掃射在賓州就讀的高中,3月26日遭美國警方逮捕。6月4日,在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舉行的審前會議中,孫安佐當庭認罪道歉,父親孫鵬也向法官求情,表示兒子只是一個「不懂事、沒長大的孩子」。

最終,法官判處4至23個月徒刑,「要他回到自己國家要多為他人做出貢獻」,並同意由聯邦機關接管本案,啟動遣返程序,之後孫安佐本人也已從賓州私設的德拉瓦監獄移出到移民監獄,返臺程序正式啟動。

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日前受訪時表示,孫安佐遭勒令退學後,已失去留在美國的機會,根據檢方的協議,若聯邦機關決定將孫安佐遞解出境,孫安佐將自願離開美國。

如今,負責本案的美國賓州檢方突然通知媒體召開記者會,也令外界十分擔心孫安佐月底是否能順利返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