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植物被言語霸淩和讚美 結果驚人(視頻)

作者:陳俊村 發表:2018-05-14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驗植物被言語霸淩和讚美結果驚人
實驗顯示,以言語讚美或霸凌植物,會有不同的結果。圖右是受到讚美的植物,圖左是受到霸凌的植物。(視頻截圖)

人們的意念,包括說出來的話和寫出來的文字,都會對環境造成影響,誠如古人所云:「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瑞典居家用品零售企業IKEA最近對植物進行的一項實驗就證明,良善和惡毒的言語會對他人造成迥然不同的結果。

5月4日是中東的反霸凌日,為了喚起人們對此議題的意識,IKEA公司此前在阿聯酋的學校展開了一項以言語讚美和霸凌植物的實驗。

在這項實驗中,多名學童被邀請錄製他們分別讚美和咒罵兩棵植物的聲音,然後不斷地播放給這兩棵植物聽,看看30天後,兩棵植物是否有所差異。

比如說,學童讚美植物說:「我喜歡你這個樣子」、「你使這個世界有所不同」,或是咒罵植物說:「你看起來很差」、「你還活著嗎?」。

除了霸淩與讚美的差別之外,這兩棵植物的培育條件都相同,其中包括:它們都被放置在校園裡、被灌溉同樣分量的水、接受相同的陽光照射量與施肥等。

經過一個月之後,這兩棵植物的外觀有明顯不同。受到讚美的植物生長得很好,綠意盎然;而受到霸凌的植物已有枯萎的情況,其葉片不但下垂,而且局部呈現枯黃。

IKEA一名發言人表示,這項由阿聯酋IKEA所進行的活動旨在支持世界反霸凌日,以幫助孩童了解霸凌所產生的作用。「他們的重點是在這個主題上教育孩童,而他們傳遞的訊息就是,傳播善念能幫助我們所有人成長茁壯。」

多年前,日本學者江本勝進行過著名的水結晶實驗,亦即人們善念和惡念能使水分別產生美與醜的結晶,這與上述IKEA的實驗結果類似。

有個名叫文森(John Vincent)的男子,仿照江本勝的另一個大米實驗,自己進行了一次米飯實驗。

他將同一鍋煮好的米飯分別置入兩個相同的玻璃瓶中。其中一個貼上「愛」,另一個貼上「恨」。然後他每天對著「愛」米飯說愛,而對「恨」米飯說恨,看看一段時間之後,這兩者有何不同。

在前一兩天,兩個瓶子中的米飯都沒有變化。到了第五天,「恨」米飯開始發霉,而「愛」米飯則沒有變化。直到十幾天後,「恨」已經腐爛,甚至出現污濁的液體,而「愛」米飯都沒有腐爛的現象。

由此可見,常說好話,心存善念,才能對環境造成好的影響,使這個世界更美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