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黃花崗起義107週年驅逐中共復興民國(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8-04-3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灝年先生
辛灝年先生(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4月28日,由《黃花崗雜誌》社主辦的「黃花崗起義107週年紀念大會」在紐約法拉盛喜來登飯店七樓舉行,大會從上午11點30分開始到下午4點結束,來賓湧躍。與以往年輕人較少參與不同,這次會議中可以看到不少年輕人的身影,讓老年來賓感到在中國大陸復興中華民國的大業後繼有人。辛灝年先生的精彩演講,以及多位嘉賓的發言都受到大家的鼓掌歡迎。辛灝年先生還回答了現場聽眾的書面提問。

會議首先由黃花崗雜誌社社長馬佩華女士致辭,她向大家介紹了創建《黃花崗雜誌》的初衷是:為了爭取中華民族的自由和民主。

著名的歷史學者、作家辛灝年先生以「民國人的理想與黃花崗的精神」為題發表了精彩的演講。他說:中國大陸的人、臺灣人、香港人、全世界的華人,我們都是民國人。我們要驅逐馬列、恢復中華,光復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的第一個民族共和國——中華民國。

「我們要推翻的是以馬列主義為指導思想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那不是中華民族的國家,是一個殘害中國人民的外來政權。我們的復國,是恢復中華民國的憲政,實行民主。」

據有關資料介紹,《中華民國憲法》是中華民國的根本法,於民國35年(1946年)12月25日由制憲國民大會於南京議決通過,民國36年(1947年)1月1日由國民政府公布、同年12月25日施行。全文共14章、175條,主要特色為彰顯三民主義與主權在民的理念,明定人民自由權利的保障。中華民國憲法核心價值為:民主制度、法治規範、自由與人權保障、政府機關相互制衡、關懷婦女與弱勢及少數族群、生態環境保護、社會福利與救助、義務教育實施、農業與科技及經濟發展。

著名學者胡適先生認為:《中華民國憲法》「乃比美國憲法還要進步之憲法,為世界上最合乎民主之憲法」。

辛灝年先生認為,以國民黨領導抗日戰爭取得勝利的真相在中國大陸的廣傳為突破口,中國大陸人中的懷念中華民國、要復興中華民國的熱潮正在興起。很多中國人認為:中共是黃俄,是中華民族的死敵。

辛灝年先生指出:黃花崗精神,就是:敢為民族去赴死的精神——推翻中共政權;敢為自由而捐命的精神、敢與暴政決生死的精神。

辛灝年先生說,中共的馬列朝廷是中國人的死敵,所有的真正的中國人都想推翻它,推翻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和平革命,另一種是武裝革命。

辛灝年先生在《十大方略與去黨留政——和平革命建議案》的文章中,對和平革命有比較系統的闡述。他提出了「去黨留政」、和平革命的「十大方略」,即「去黨留媒」、「去黨留軍」、「去黨留政」、「去黨留黨」、「去黨留教」、「建立全國各級協調委」和人民自約組織」、「解放城市共產奴工,實行工權、人權和民權平等;變土地「黨有」為「民有」、「民主選舉和人民公決」、「解決境內民族和地區問題」、「保衛和平革命、捍衛疆土完整」的主張。

在今天的大會上,辛灝年先生建議大家去看這篇文章,瞭解他的關於和平革命的主張,大家共同努力,驅逐共匪,光復大陸。

會上還展示和傳觀了大量照片,這些照片反映了在抗日戰爭時期英勇抗日、保家衛國的中華民國的國軍官兵在中國大陸受到中共的打壓,過著悲慘生活的歷史和現狀,也提供了中共是中華民族死敵的鐵證。

本次紀念大會還將討論建立兩個統合兩岸三地的光復中華民國的組織。

黃花崗起義

1910年11月孫中山、黃興、趙聲等革命黨人在馬來半島的檳榔嶼召開庇能會議,決定再次在廣州發動武裝起義,黃興擔任總指揮,在越華路小東營五號設立起義總指揮部。1911年4月27日下午5時30分,黃興率130餘名敢死隊員直撲兩廣總督署,發動了中國同盟會的第十次武裝起義廣州起義。敢死隊突入總督署,總督張鳴岐逃走。起義軍焚燬總督署後,在東轅門外與水師提督李准派來彈壓起義的北洋軍短兵相接。起義軍浴血奮戰,終因寡不敵眾而不幸失敗。

起義失敗後,黃興負傷撤回香港,喻培倫、方聲洞、林覺民等革命志士犧牲,犧牲的中國同盟會會員有名可考者86人,其中72人的遺體由潘達微尋獲安葬於廣州紅花崗。潘達微將紅花崗改名為黃花崗,這次起義因此被稱為黃花崗起義

這次起義意義重大,加快了當時中國全國革命高潮的到來。孫中山先生在美國芝加哥得悉起義失敗,認為此役義軍的勇敢英烈,為世界各國所未曾有,革命之聲威從此愈振,而人心更奮發矣。稱這次起義雖然失敗,「然其影響世界各國實非常之大,而我海內外之同胞,無不以此而大生奮感」。1912年5月15日孫發表《祭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文》,說「寂寂黃花,離離宿草,出師未捷,埋恨千古」。1914年又說「第一次革命,雖由武昌起義,而實廣東三月廿九之役為之先」。在《建國方略》中寫道:「是役也,集各省革命黨之精英,與彼虜為最後之一搏。事雖不成,而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轟轟烈烈之概已震動全球,而國內革命之時勢實以之造成矣。」1921年12月在《序》中又說「是役也,碧血橫飛,浩氣四塞,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全國久蟄之人心,乃大興奮,怨憤所積,如怒濤排壑,不可遏抑,不半載而武昌之大革命以成」。還為黃花崗紀功坊題寫「浩氣長存」四字。1924年5月2日又發表《祭黃花崗烈士文》,應邀出席嶺南大學舉行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紀念大會,併發表演說,號召學習烈士的志氣,「我國家,為人民,為社會,為世界來服務」,「這種替眾人來服務的新道德,就是世界上道德的新潮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