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封殺 黃秋生暗諷成龍 古天樂再補刀(圖)

發表:2018-04-16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演員成龍3月曾說出「現在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的言論,被香港網友抨擊是在拍中國馬屁,引發不小爭議,不少香港網友批評成龍早年明明是以港片《警察故事》、《醉拳》發跡,卻在現在紅了就「忘本」。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黃秋生古天樂暗諷成龍

昨晚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黃秋生擔任「最佳編劇獎」頒獎人,致詞時意有所指暗諷成龍的「中國電影論」,而新科影帝古天樂發表得獎感言時一句「整晚下來,我發現最重要的是,我們『香港人』,怎樣做好我們的『香港電影』」,同樣補刀成龍。

據悉,古天樂獲頒最佳男主角致詞時提及:「我在楚原叔拿終身成就獎的時候,想到我在TVB時,和我一起拍戲。我問楚原叔,你做演員的時候,是怎樣拍好自己的戲呢?他只講了一句話,我用到今日,『他說,記住,永遠,永遠,每一場戲,每一句對白,你都不要放棄。演到位,因為一部好的電影,是不可以放棄的』。」最後古天樂強調:「我想講的就是,我們『香港人』今日一定要團結,我們一定要做好『香港電影』,這個就是我最想說的。」此一番話贏得全場如雷掌聲。

黃秋生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午安,很感謝金像獎給這個機會我站在這裡,再跟大家見面。

香港的步速很快的,如果有一個人在某一個範疇裡面,消失了兩三年,那麼,很多人都不知他是誰。(暗指自己遭中共封殺)所以容許我趁這個機會先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中文名叫黃秋生,意思即是說,雖然黃(指植物黃了,亦自嘲是被中共貼上了「佔中」的黃絲帶標籤)了,但是在秋天的時候還有生命跡象的呢(全場大笑),即是好像香港電影這樣,很有生命力。

我的職業,是一個waiter。waiter是電影藝術裡面一個專有名詞,意思即是等待者,不是侍應。那我在等甚麼呢?等就位、等工作、等運到。

有時候,我是一個actor,actor又不是解作行動者,是解作演員。

但是其實我的真正身份,是一個編劇。我上個禮拜跟一個老友聊到,寫劇本最重要的元素是甚麽呢?第一個是出人意表,另一個元素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於是我說,出人意表跟意料之外不就是同一樣的囉?他就説是不一樣的,有一點點不同的。出人意表是你猜想不到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很合理,但你又猜想不到的。

例如呢,明年還有没有香港電影呢?嗱,這個就是出人意表,你猜不到的。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喂!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喔,很合理嘛!是不是呀?(全場靜默)

此番言論在PTT八卦板引發鄉民討論,多數網友都對黃秋生發言相當激賞,有網友表示「黃警司好敢喔」、「這段真的很猛,超精彩的」、「身在恐懼之中,還能如此真男人」、「不知道成龍的表情如何?」。

但也有網友擔心的表示:「2014就被冷凍1年現在又敢這樣講」「大飛哥公然得罪這種小人感覺很麻煩……」「下屆不知道能不能再上台講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