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硝煙瀰漫 貨幣戰爭已在三國間打響

發表:2018-04-13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敘利亞局勢再次迅速惡化,俄羅斯與美國之間已經「劍拔弩張」,而在敘利亞問題上密切合作的三個國家--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的本國貨幣正遭遇嚴重危機。

上週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馬鎮發生的疑似化學武器襲擊導致至少60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傷。4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與軍方高級官員和國家安全顧問開會時說將很快就採取何種反應作出決定,並表示美國對敘利亞「有很多軍事選項」。

4月10日,俄羅斯指責美國政府在聲稱敘利亞疑似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一事上拒絕面對現實,俄羅斯堅稱沒有任何證據表明發生了化學武器襲擊。當天,美國與俄羅斯分別提交了一份關於調查敘利亞疑似化學武器襲擊的聯合國決議草案,但都遭到互相否決。

4月11日,敘利亞問題局勢急轉直下。美國海軍此前宣布,美國將派遣「杜魯門號」航母開赴中東和歐洲。歐洲航空安全組織發布預警,提醒地中海東部地區飛行員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導彈對敘利亞實施空襲。俄方強硬回應稱,俄羅斯黑海艦隊宣布所有艦船進入一級戰鬥警戒狀態,美國向敘利亞發射的任何導彈都將被擊落,發射平臺也將被瞄準。

美國總統川普11日一早發推文向俄羅斯放話,揚言導彈將馬上飛向敘利亞。川普在推文中說,俄羅斯誓言要擊落飛向敘利亞的每一枚導彈。準備好吧俄羅斯,導彈會來的,又新又好又「智能」的導彈。你不應該與一個使用化學毒氣毒殺民眾並享受屠殺的人為伍!

值得注意的是,在敘利亞問題上達成戰略同盟的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的本幣匯率因種種原因都出現了大幅度貶值。

本週俄羅斯金融市場陷入動盪,上週五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7名俄羅斯商業領導人及其擁有或控制的12家企業、17名俄羅斯高級官員、一家俄羅斯國有武器進出口企業及其下屬銀行實施制裁,以回應所謂的「俄羅斯在全世界範圍內的‘全部惡意行為’」。週一起俄羅斯股市、匯市、債市遭遇連環拋售,俄羅斯主要股指RTS指數創四年最大單日跌幅,俄羅斯國債拍賣取消,俄羅斯5年期信用違約互換CDS利率則創下去年8月以來新高,俄羅斯盧布/美元週三一度失守65關口,單周最大跌幅近12%。

由於擔憂土耳其經濟過熱,以及對外部衝擊過於敏感,土耳其里拉/美元週三一度刷新歷史新低4.1935,今年以來里拉/美元已經下跌近8%。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不顧經濟學家們關於經濟需要冷卻的警告,於本週一公布了一項34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並重申了對低利率的訴求。

伊朗貨幣裡亞爾在最近兩週內兌美元貶值了20%,市場擔憂美國總統川普將撕毀核協議並重新制裁伊朗,紛紛選擇買入外匯對沖資產貶值風險。週一,伊朗裡亞爾單日重挫8%,當天晚上伊朗政府介入救市,宣布將公開市場交易匯率1/60000和官方匯率1/37000統一為單一固定匯率1/42000,並警告任何不按此匯率進行交易的行為都將被視作走私。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