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細節 凸顯金正恩訪華的「非正式」(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30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後」
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後」,中朝官媒都在渲染這次北京招待的「大場面」。但觀察發現,與亡父金正日相比,金正恩這次只會見了三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且中朝高層會晤的標誌性擁抱動作也未曾出現。

據新華社報導,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期間,分別參加有關活動的,包括政治局常委級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以及有「編外常委」之稱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參與接待的其他中方人員,還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國務委員王毅等。

也就是說,金正恩此次訪問只會晤了3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同級」的王岐山,其餘與其互動的都是政治局委員或以下層級人員。

相比之下,金正恩父親金正日2010年5月3日至7日「非正式訪問」中國期間,曾獲得當時全部9名常委會見。2011年5月20日至26日,金正日對中國進行訪問時,也獲得9名常委中的8名會見或陪同活動,只有吳邦國因當時身處南非而未有與金正日見面。

此外,中國官方發布的金正恩訪華照片中,也沒有出現中朝高層會面時都要做的例行動作——擁抱。

習近平僅與金正恩握手
習近平僅與金正恩握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以往,中朝高層會面時都會擁抱。
以往,中朝高層會面時都會擁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BBC報導也提到,從大陸官媒的報導中,多個細節都透露出金正恩這次訪問的「非正式」。

從著裝來看,習近平會見金正恩期間,一直穿的是西裝,而非「中山裝」,與金正恩的穿著形成對比。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的套裝非常正式,而彭麗媛的外套則較為休閑。報導引述評論說,習近平和彭麗媛像是會客,金正恩夫婦則像是工作述職。

此外,在官方報導中,習近平多以「你」稱呼金正恩,金正恩則以「您」指代習近平。「你」與「您」在有敬語的語境中凸顯了雙方互稱時的不對等。

事實上,由於朝核問題上的分歧,習近平和金正恩乃至中朝關係一度趨冷。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稱,習近平對金正恩的不滿,是北京外交界公開的秘密。朝中關係達到「有史以來最差」水平。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指,金正恩訪問中國,表面上兩國彷彿盡釋前嫌,但其實不然。「國際預防危機組織」東北亞高級顧問康明凱(Micheal Kovrig)認為,新華社特意指出此次為「非正式訪問」,顯示「習近平對金正恩早先對中國利益和習本人缺乏尊重,可能還在生氣,這個‘非正式’也許因為習還沒原諒他。」

BBC的另一篇報導引述匿名大陸學者表示,「他不是這麼一來訪,說兩句親近的話,中朝關係就變了。它是利益決定的,不是話語決定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