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坐鎮現場 兩會記者會按劇本演出(圖)

發表:2018-03-2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記者會
兩會記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3日訊】中國當局操控記者會,早已盡人皆知。有《港媒》報導,今年的兩會上,國內外記者都遇到阻力,無論是到場的部長、提問的記者、提出的問題都是事先「預定」,現場更安排黑衣保安坐鎮。

香港《明報》21日報導稱,曾經在兩會「部長通道」拉部長到「咪架」採訪的央視記者,有一天抱怨自己要「失業」了,因為現在「部長通道」都是由新聞聯絡官事先準備好,無論是到場的部長、提問的記者、提出的問題都是事先「預定」,期間亦由央視全程直播。

報導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第一財經藍衣女記者梁相宜的翻白眼行為就不難理解了,其實境外記者早已在心中默默翻白眼。

報導還提到,兩會期間,不少媒體記者抱怨新聞採訪收緊,包括證件不獲批准、採訪申請杳無音信、新聞官態度差等,就連約代表在駐地內接受採訪,也會被武警趕走。

在20日的總理記者會上,不僅新聞官在開始前提醒不要喊叫,在記者席每條通道的第一個座位,還配有黑衣安保人員坐鎮。一散場,黑衣保安就站起來,憑著塊頭就能擋住往前衝的記者。

此前曾有外媒揭露,中國官方為操控記者會提問,會安排特定的記者,穿著特定顏色款式的衣服,坐在特定的位置,從而在特定的時間獲得主持人點名,提出特定的問題。

今年兩會上,還出現了更特別的安排。有臺媒報導稱,中國官方安排的所謂人大「臺灣代表團」記者會,先由代表們自問自答了九個問題,然後才讓記者「提問」。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