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如何斷送香港民主前途(二)(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1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眾普通學生市民抗議者中,這些黑衣黑褲、蒙頭蒙面的「港獨分子」尤其突出
在一眾普通學生與市民抗議者中,這些黑衣黑褲、蒙頭蒙面的「港獨分子」尤其突出。(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下面討論的「港獨」,是目前社會上廣泛認識的「港獨」,也是梁振英所叫出來的「港獨」。這種「港獨」帶有一種特性:行動激進、基點不明、不成主流,它不是源於香港在歷史上本應擁有自決前途、但被中共制停的事實,而是中共一手「提拔」,為了達到其管治目的、製造出來的藉口。

目錄:

1) 最初的「港獨」不是今日的「港獨」

2)「港獨」派的真實身分

3)「港獨」的真正目的

4) 香港的民主困境

 

「港獨」派的真實身分

下面討論的「港獨」,是目前社會上廣泛認識的「港獨」,也是梁振英所叫出來的「港獨」。這種「港獨」帶有一種特性:行動激進、基點不明、不成主流,它不是源於香港在歷史上本應擁有自決前途、但被中共制停的事實,而是中共一手「提拔」,為了達到其管治目的、製造出來的藉口。

自從2012年港府推行國民教育涉及洗腦爭議之後,香港人因中港矛盾累積的不滿情緒爆發,促使非建制陣營中出現以本土意識為重的本土派取得支持,公民黨亦並取代傳統上關注中國大陸人權情況色彩較多的民主黨、成為非建制陣營第一大黨。

中共一貫擅於從內部分裂、進而向可收編的統戰、以達到其最終目的,不論其行動是否成功,仍能從中找到蛛絲馬跡。

看準本土意識抬頭的機會,中共親自提拔的「港獨派」隨即開始行動。2013年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成立,並2度衝入中環屬於軍事禁區的駐港軍隊軍營,是香港首度出現「港獨派」與駐港軍隊發生正面衝突的事件,多家傳媒分析事件「並不尋常」,因即使當時被視為較激進的年輕人,也不會做出闖入軍營的行為,認為事件是中共自編自導的一場鬧劇。而2014年1月,北京就緊接著舉行「一國兩制和《駐軍法》」研討會,會上江澤民「御用學者」、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敦促港府儘快就23條立法;

2014年9月香港爆發佔領運動,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指「近年本土主義興起是港獨抬頭的跡象」,並指本土派的「自決」口號是支持港獨的跡象(其實所謂「自決」是指以全民公投形式決定香港的前途,並非一定是港獨),這份刊物隨即成為親建制人士以至梁振英、中共高層等用來作統戰香港的「有力藉口」;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鄧皓文隨即發表民調結果,顯示參與佔領運動的參與者有75.1%不認同自己的訴求是港獨,只有11.9%認同港獨訴求;

不過佔領運動中亦有不少「港獨分子」出現,從當時片段看出,在一眾普通學生市民抗議者中,這些黑衣黑褲、蒙頭蒙面的「港獨分子」尤其突出,部分舉著港獨旗幟,站在佔領人士前方或附近帶頭衝擊警方封鎖線。學聯當時曾發出提示短信,呼籲市民留意這些人,不要隨他們衝擊警察,亦有「港獨打算騎劫佔領運動」、「有不明人士帶頭企圖挑起與警察的衝突」等論調出現,而帶領運動的多名社運人士均曾提醒市民不要給藉口警方使用武力。

佔領運動的標誌--黃色雨傘,象徵追求民主自由、爭取真普選的訴求,而不是香港獨立成國
佔領運動的標誌--黃色雨傘,象徵追求民主自由、及爭取真普選的訴求,而不是香港獨立成國。(攝影:誠進)

當時就有一名網名為「楊紻」的獨派男子,雨傘運動期間被警方發現利用出租單位製造木盾牌及管有3支超出兩焦耳的改裝氣槍,此人曾在10月19日旺角佔領區的警民衝突中帶頭衝破警方防線。

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首度出現以「港獨」作為其主要政治綱領的「港獨派」參選,其中多名參選人,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被裁定提名無效,但同樣提倡「港獨」的青年新政則提名有效,於是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2人在當時獲民意支持的梁天琦幫助下,成功當選立法會議員,也是因為這2人的言行,引發了隨後人大釋法、並取締其他4名非建制派議員議席的事件。

值得留意的是,第一個發起實際衝突的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在2013到2014年間2度闖入軍營,並高舉英殖時代的港英旗幟,也是同一個發起人張漢賢,夥同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成員,在2014年9月21日冒充香港法輪功學員,企圖在銅鑼灣製造法輪功學員內部衝突的假象,被揭露後,當晚「香港人優先」解散。而張漢賢亦是游蕙禎的司機,港媒曾拍到游登上張的賓士私家車。張報稱是一名無業人士,正領取政府綜援,但居住地址卻是一處豪宅,出入駕駛賓士私家車。香港《大紀元》曾披露,其參與上述自編自導事件,每日可從「幕後勢力」收取5萬港元「酬勞」。

「香港人優先」發起人張漢賢,曾2度闖入駐港軍營,並夥同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成員,在2014年9月21日冒充香港法輪功學員,企圖在銅鑼灣製造法輪功學員內部衝突的假象
「香港人優先」發起人張漢賢,曾2度闖入駐港軍營,並夥同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會」成員,在2014年9月21日冒充香港法輪功學員,企圖在銅鑼灣製造法輪功學員內部衝突的假象。(圖片來源:大紀元)

至於青年新政,則是佔領運動後冒出的政黨,自稱有「雨傘運動背景」,不過其召集人梁頌恆及游蕙禎均被披露沒有參與過雨傘運動,且經常發表踐踏泛民主派「和平、理性、非暴力」的理念。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多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部分非建制派人士衝擊主席台抗議,這時梁游卻在會場自拍。有評論曾形容:「這張照片洩露一個秘密:有份拍照的梁頌恆、黃俊傑和游蕙禎當時相當得戚和開心。明明香港的法治進入了黑暗時代,真心愛這個家的人不可能不痛心,不憤怒;偏偏這三個把光復香港掛嘴邊的男女,心情絲亳沒有受影響,還流露得意的神色。」

青年新政成員,在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多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部分非建制派人士衝擊主席台抗議之時,在玩自拍。
青年新政成員,在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中多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部分非建制派人士衝擊主席台抗議之時,在玩自拍。(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在時間緊迫下,當時獲最多支持、提倡「港獨」但不獲准參選的梁天琦,選擇了支持「同樣理念」的青年新政,大批選民過票梁游2人,使他們成功當選。「利用完畢」後,青年新政今日仍有與梁天琦聯絡嗎?進入立法會後,他們將最觸動「中國人」神經的「支那」隨口說出,在引發一批民怨同時,正好為人大主動釋法製造機會,從此《基本法》104條就成為了北京和港府篩選立法會參選人的得力工具。

這些「港獨分子」真的是因不滿中共而憤怒的香港青年嗎?還是別有用心安插在香港社會,等待時機發揮作用的棋子?

2016年一宗涉及賄賂港獨派人士參選的官司披露,案中被告曾表示:「老闆想認識這些人,好想這些人參選,因為這些人好似兄弟幫。」

那麼這些人的真實身分為何?資深傳媒人黎智英曾評論,這些人就是不斷將「港獨」議題激烈化,「他們(梁頌恆及游惠禎)就職的宣誓行為幼稚,但他們部署精密」,為北京插手香港事務埋下伏筆,將來就可以「君臨天下、理直氣壯地修改《基本法》」。(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