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投票眾生相 大媽流氓齊出動(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12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11日)是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各區出現不少爭拗及混亂場面,有建制派支持者不妥言行被港民目擊並拍攝下來
昨日(11日)是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各區出現不少爭拗及混亂場面,有建制派支持者不妥言行被港民目擊並拍攝下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昨日(11日)是香港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建制及泛民陣營均四出拉票,氣氛比起往年都熱烈,亦出現不少爭拗及混亂場面。

建制派助選團闖大廈「借廁所」不果發難

有港民提供一段影片,片中一群身穿「福州同鄉會」橙紅色背心、手持建制派新民黨候選人陳家佩宣傳單張的「助選義工」,圍住並以粗言指罵一名年老的男士。事發於西營盤均益大廈,據悉當時一批大媽義工以「借廁所」為由,闖入均益大廈工場禁止閒人進入範圍,遭人截住。大媽隨後發難,反指「有人搞事」、並大聲叫喊,群起「圍攻」該名年老的男士。

有途人看不過眼,拍攝該批大媽罵人的片段。其中網民Justin Ko的片段可見,大媽不斷以粗言向對,阻止附近途人拍攝,甚至出手擊打該名網民拍攝中的手機,雖然拍攝者多番警告其不要動手,但最終手機仍被拍飛。

有大媽出手擊打該名網民拍攝中的手機
有大媽出手拍飛該名網民拍攝中的手機。

據悉均益大廈早已發出公告,指進入大廈範圍內、並進行任何宣傳活動均會視為違規。

 

流氓式衝擊民主派

民主派候選人區諾軒昨早8時左右,在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公民黨及民主黨成員陪同下到香港仔廣場拉票,期間有中年人士突然上前指罵,不斷高喊粗言,有人更上前拍打設備,期間有民主派助選義工被打中,據悉其中一名男子是親建制團體「同心護港」召集人曹達明。

羅冠聰接受港媒採訪時批評,建制派以近似流氓和恐嚇方式攻擊民主派,類似手法過去已經不勝枚舉。

當日下午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亦有現身支持民主派,並呼籲港人「用手中選票,對中聯辦不斷插手港事務說不」。也有港民直斥建制派支持者「文革式行為」、破壞選舉文明。

有親建制人士上前指罵民主派支持者
有親建制人士上前指罵民主派支持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大陸移民:為何要來香港?為了自由民主

《蘋果日報》報導,居住在美孚新邨的符小姐昨日參與投票時接受訪問,透露自己是大陸移民,10多歲移民香港,「為的是香港的自由空氣,不用事事都聽北京講,我為何要來香港呢?為了自由民主,大陸真的沒有自由民主,建制派的蛇齋餅糭我不稀罕」。

符小姐亦表示,港府取消議員資格是不正確的做法,因為「他們是民選的,他們為我們爭取權利,有甚麼不對的?」

同樣居於美孚的陳小姐亦表示自己每次都會投票,因為民主派過往不斷用專業知識為民發聲,為市民爭取權益,大家有目共睹,「我們香港立法會與人大政協不同,我們有自己的法制,有公平、合理、公義、自由」。

建制派支持者接送長者投票長者:投給誰我名字都不知道

位於新界東選區的大埔,有眾多老人院,過去多年選舉都被發現有人以旅遊巴接送長者到票站投票,而長者往往手中都被寫有建制派候選人的代碼。這次補選雖然有關情況明顯減少,但港媒發現,昨日仍有長者在「老人院職員」陪同下,乘坐中港兩地牌的私家車往票站投票。

當港媒上前訪問老人時,發現老人對於補選及候選人名稱都不清楚為何物,甚至有老人表示「老人院職員叫我投甚麼我就投甚麼」。《蘋果日報》亦發現,其中一輛掛有中港車牌的七人車,在兩小時內來回6次,每次接載2至3人。而該輛七人車所屬公司董事及股東為上水鄉事委員會副主席黃偉業。


影片為港媒2012年揭露「掌心雷」運作模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