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持政庇綠卡回國 返美時被撤銷身份(圖)

發表:2018-03-0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持政庇綠卡回國返美時被撤銷身份
美國海關檢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日前,「紐約華人圈」爆出持庇護綠卡的中國人,回國探親返美入境時,綠卡被取消的信息。

據報導,從事美甲業的黃小姐,持三個月前取得的政治庇護綠卡,開心返中國探親,停留約一個月後返美,被美國海關認為「在母國已無迫害之憂」取消黃女綠卡。

另有一名持有政庇綠卡的女生在今年過年回國返美入境時,遭到海關盤查!

這名女生表示,她這是來美後第一次回國,政治庇護綠卡拿了4年,心想著這次回去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當她提著行李出來之後,準備出海關,海關人員一邊檢查她的綠卡,一邊盤問:你不是政治庇護嗎? 為什麼你還回母國!?

當時她回答:I just go back to visit ( 我就回去看看),然後海關露出了一臉懷疑的表情。這名女生感覺要出大事了, 立即回給了對方一個燦爛的笑臉,海關人員就讓她走了。回家後這名女生還在後怕:深怕過幾天收到移民局的信。

政庇綠卡到底可不可以回國?回國後,會不會被沒收綠卡?

其實,美國移民局曾公開表示,對於通過政治庇護獲得了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居民,如果持此類綠卡回到聲稱庇護的國家,在返美時,會由海關及執法人員,根據個案情況來評估是否繼續給予綠卡。由於所有的移民問題都是有細微差別,也有特定情況,因此,不能完全保證持政治庇護綠卡回到母國,再返回美國時,是否可保住綠卡。

而在川總統就任後的一年裡,事實也證明了,很多持有政治庇護綠卡回國的華裔,在回美入海關的時候,都以「在母國已無迫害之憂」為由被取消了綠卡。所有政治庇護申請者取得的綠卡,海關都瞭如指掌。

事實上,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綠卡的數量不比申請投資移民的少,因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得出資金。按理說,當申請者申請擁有政治庇護綠卡時就意味著無論什麼原因都不能回到母國。因為根據美國庇護法的相關要求,如果申請政治庇護,就意味著你在自己的母國受到了一定的傷害與威脅才想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但當你申請的過程中或擁有了政治庇護後,就表示你要待在美國,母國是不能再回去了。

所以,朱&施律師樓的律師建議如果真的想回母國看看家人的持卡者,請將目的地安排在第三地見面(不在原籍國家)。

眾多中國大陸公民用假身份申請庇護

據報導,在真正遭受共產黨迫害的中國人申請庇護綠卡的同時,還有很多人選擇使用假身份以獲得西方居留權。

據海外華人李女士透露,她幾年前在紐約接觸到一位開洗衣店的老闆,來自大陸,這位老闆說,這10多年由於共產黨殘酷迫害法輪功,他們全是以法輪功名義申請的難民。那位老闆說,法拉盛還有培訓班,有律師專門教授中國人怎麼樣以法輪功的名義申請難民,但他們之中沒有人是真正的法輪功學員。

很多人(大多來自福建省)偷渡西方後,冒充法輪功學員等身份申請庇護,以期拿到合法身份。

由於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成為國際社會共知的事實,使得靠冒充法輪功獲得難民身份成為沒有身份的中國人移民的最有效途徑,冒牌申請人數大量攀升。

2012年,美國FBI就曾查獲一批律師樓幫客戶在政治庇護申請上造假的事件。根據檢方指出,這些律師樓幫客戶編造故事,教他們跟移民官面試時怎麼撒謊。每家律師樓還與翻譯員掛鉤,翻譯員陪同政庇申請人與移民官面試,幫其「圓謊」。

幫他們編造的「迫害理由」主要有:因信仰法輪功被迫害;因「一胎化」政策被迫墮胎;因信仰基督教被迫害等。

美國的移民局官員也在法庭上作證說,紐約華人申請政治庇護的數量近年來增加了數倍,從2006年的1千多人升至2012年的7千多,中國人佔絕大多數,平均有20%的案件獲得通過。

在澳洲,也有同樣情況發生。前澳洲移民官員也表示,許多中國大陸公民用假材料和假證件,包括冒充法輪功學員欺騙澳洲移民部,以獲取難民簽證。2011年即有六千多名尋求庇護者乘飛機抵達澳洲,來自中國的人數最多。

曾任職移民部、負責審理難民申請長達8年之久的帕特里霞.克魯斯女士說,與其它國家難民申請不同的是,中國人的難民申請往往有造假的內容和不誠實的做法。移民代理為這些申請人編造假的經歷,讓他們記住。並讓他們簽署假證件。移民代理可能有預先備好的通用申請材料,到時候插入有關申請人的具體細節,便成了一份難民申請。

為使自己的假申請得到批准,許多申請人跑去參加法輪功集會和活動,冒充法輪功學員。紐省法輪功協會的約翰.戴勒在接受澳廣採訪時說,這種情況使合法的法輪功案件處理遇到很大困難。

他說:「一些我們不認識的人出現在我們的集會上,很多人站在橫幅前拍照。他們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如輪流穿上一件法輪功的T恤,相互交換著拍照。這顯然不是法輪功學員在參加此類活動時的正常行為表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