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這些美國家庭也喜歡過中國新年?(圖)

發表:2018-02-28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格爾一家
參加新年慶典活動的西格爾一家(圖片來源:微信公眾號)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美國是領養中國兒童最多的國家。從2009年至2015年,美國家庭共收養1萬8384名中國兒童,平均每年2626人。而在這些被收養的中國兒童中,約有八成是殘疾兒童。美國家庭收養孩子完全是出於愛心,很多美國家庭本來已有自己的孩子,但仍然愛心爆棚,願意收養這些被父母遺棄的中國孤兒們。而且美國養父母對他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能做到一視同仁,讓他們和諧相處。特別是收養殘疾兒童的美國父母們,他們對殘疾的孩子會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愛心。幫助他們克服各種心理障礙,克服由於身體不便帶來的系列問題,快樂成長。領養兒童的夫婦們都希望能讓這些曾經失去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得到人間最可貴的家庭溫暖,得到父母之愛,兄弟姐妹之愛,得到良好的教育,健康成長,真可謂是大愛無疆。如果你對這些收養孤兒的父母說:「這個孩子真幸運,能被你們收養照顧」,他們一般都會這樣回答你:「我們才是最幸運的,能得到這麼好的孩子,這是禮物」!

今年剛剛過去的中國農曆新年,美國各地很多華人團體和社區都舉行了慶祝活動,這樣帶有濃厚中國文化特色的活動,也吸引了很多家中有中國小朋友的美國家庭來參加。因為這些美國愛心父母們希望孩子們能有機會瞭解中國文化和感受到中華文化的氛圍,畢竟,這些孩子們是從中國來的。下面介紹的是眾多美國收養中國孤兒家庭中的其中一個,他們是來自愛荷華州的西格爾夫婦。

2月17日,愛荷華州華人協會主辦的農曆新年慶典活動上,吸引了不少收養中國孤兒的美國家庭也來過節,其中有個三口之家引人注目:全家都身穿喜慶的紅色,來體驗中國文化和春節氛圍。他們5歲的中國女兒非常美麗可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據西格爾夫婦介紹,他們的女兒海倫來自中國江西省,這是全家第一次參加華人春節日典,非常開心。「農曆年也是我們的節日啊,我們特意穿上了唐裝來過年!」母親蓋爾.西格爾(Gayl Siegel)興奮地對記者說。

西格爾夫婦早在2006年就決定收養一名中國孩子。夫婦倆向一家著名的兒童收養慈善機構貝斯尼基督服務中心(Bethany Christian Service)提出了申請,直到2013年,整整等待了7年,才有緣收養到了小海倫。

2013年10月,貝斯尼基督服務中心通知他們找到了適合的孩子。3個月後,他們飛赴中國,從北京輾轉到了南昌一家孤兒院,歡天喜地地抱上了僅有13個月大的小海倫,之後又飛往廣州美國領館領取小海倫的簽證,夫婦倆抱著養女,從美國西雅圖入境回家,自此,他們有了「小公主」海倫成了他們家庭中的一員。

小海倫的父親傑夫.西格爾(Jeff Siegel)是一位和藹而親切的牧師,據他介紹說,收養中國孩子這一過程慢長而複雜,自始至終他們得和收養服務中心保持聯繫,當然還得通過美國的移民局辦理孩子的身份問題。「儘管手續煩多、過程複雜,等待時間漫長,好在一切都在有秩序地進行。」他和妻子一直心懷感恩,耐心等待,終於迎來了海倫!「我們真的很幸運,等了七年,最後等到了聰明伶俐的小海倫,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

夫婦倆說,自從決定要收養中國孩子之後,他們就很關注和喜歡中國文化,喜慶的紅旗袍就是蓋爾好幾年前專門買的,如今參加農曆年節日典,穿它非常合適。

「自從小海倫來到家裡之後,我們家也是一個美國華人之家了,我們就開始注重學習中國文化。」母親蓋爾說,為了教海倫學習中文,她開始通過視頻、書籍等自學中文,現在她可以用簡單的漢語教海倫說中國話了。「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文化。」這是西格爾夫婦希望給予海倫更多的愛,這也是給孩子最美的禮物。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