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木塞創意妙用多 以後再也不丟了(視頻)

發表:2018-02-28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喝完了香檳之後,會怎麼處理剩下的酒瓶及軟木塞?你會將它丟掉嗎?
當你喝完了香檳或紅酒之後,你會將軟木塞丟掉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你喝完了香檳或紅酒之後,會怎麼處理剩下的軟木塞丟掉嗎?看完這篇文章後也許你不會再這麼想了!

軟木塞一直是跟酒連結在一起的,喝完酒之後卻又常有種棄之可惜留著又不知道要拿它做什麼的感想。但看完這篇文章後也許你不會再這麼想,原來軟木塞有這麼多妙用,喝完酒都不要丟了噢,下次留著用!

一、DIY成防止刮花地板的墊片

軟木塞創意妙用多以後再也不丟了
軟木塞可以防止家具磨損地板。

二、栽種植物的小裝飾

軟木塞創意妙用多以後再也不丟了
軟木塞可以栽種小植物,變身成小型裝飾品。

三、綑綁電線的收納幫手

軟木塞創意妙用多以後再也不丟了
軟木塞可以用來綑綁不用的電線,整齊俐落。

四、個性趣味印章

軟木塞創意妙用多以後再也不丟了
軟木塞還可以DIY成為你喜歡的印章呢!

五、獨一無二的小飾品

如果你剛好也需要個小飾品,可以這樣DIY:
 
首先,將軟木塞至於濾網上放置於滾水的鍋子中。(確保軟木塞不碰觸到水面)

將鍋子蓋上悶煮軟木塞約略十分鐘。

悶煮十分鐘後軟木塞就會變軟,方便剪裁,用刀具或鋸子將軟木塞切成適當形狀。

切完後的軟木塞應是不太規則的,這時可以使用砂紙將邊緣不規則的地方磨平,等平滑後就方便上色了。使用水溶性塗料,將欲使用的圖案蓋印在軟木塞後置放於陰涼處等其乾。

建議將軟木塞按壓至圖案上,而不是將圖案壓在軟木塞上,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
建議將軟木塞按壓至圖案上,而不是將圖案壓在軟木塞上,這樣效果會比較明顯。

取一5公分大小的螺絲掛圈將它梭緊在軟木塞上,製成項鍊也可以。
取一5公分大小的螺絲掛圈將它梭緊在軟木塞上,製成項鍊也可以。

七彩繽紛的軟木塞項鍊吊飾完成了
七彩繽紛的軟木塞項鍊吊飾完成了。(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軟木塞小百科

軟木塞指的是用含有軟木脂而不滲水、柔軟而有浮力的木質製成的木塞,由於不滲水的優良特質,軟木塞廣泛用作葡萄酒瓶塞,而選材主要是西班牙栓皮櫟。葡萄牙的牧場(Dehesa)每年出產全球一半的軟木塞,而該國的Corticeira Amorim則是全球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商。羅伯特.胡克正是經由對軟木塞的顯微觀察而發展出了細胞的概念。

由於不滲水的優良特質,軟木塞廣泛用作葡萄酒瓶塞
由於不滲水的優良特質,軟木塞廣泛用作葡萄酒瓶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葡萄牙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軟木塞生產國,全球50%以上的軟木塞用樹也都種植於葡萄牙和西班牙。軟木塞工業普遍被認為是環保而可持續的。因為即使需要砍伐樹木,一般也並不會伐掉整個樹林,而未被砍伐的樹還可以再次生長出樹皮來。用來製作軟木塞的西班牙栓皮櫟還是防止沙漠化的重要樹種之一,它還給許多生物提供了棲息之所。

相對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蓋和瓶塞來說,軟木塞是最環保的選擇。
相對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蓋和瓶塞來說,軟木塞是最環保的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Corticeira Amorim的碳足跡研究顯示相對其他葡萄酒的代替用酒瓶蓋和瓶塞來說,軟木塞是最環保的選擇。研究顯示每生產一個塑料的酒瓶蓋就會排放十倍於軟木塞的二氧化碳,而鋁製酒瓶蓋更是達到二十六倍之多。

責任編輯:郭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