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韓國「歸還人質」 綁架者究系哪方?(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3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16:9)
朝鮮駐聯合國辦事處於1月30日聲稱有13名在中國朝鮮飯店工作的朝鮮員工被韓國「綁架」,要求韓國盡速歸還人質。此事一出,金正恩政權綁架脫北者回朝鮮之事又被廣泛關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位於瑞士的朝鮮駐聯合國辦事處於1月30日要求韓國方面,必須盡速歸還大約於兩年前在中國朝鮮飯店工作的13名朝鮮員工,聲稱雖然該13名脫北者均為「集體叛逃」,但朝鮮方面堅稱他們是「遭韓國情報機關綁架」,要求聯合國人權辦事處「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處理,更譴責韓國的「暴行」。

但據《朝鮮日報》報導,脫離朝鮮的脫北者其實一直都是朝鮮金正恩政府的綁架目標,有關脫北者失蹤或已經返回朝鮮的消息不絕於耳。據瞭解,朝鮮有關單位會利用這些脫北者的家人,將他們誘騙至中國,然後再從中國把他們綁架帶回朝鮮。

近期,有一名出身朝鮮特種兵的脫北者傳出在中國與朝鮮邊境被綁架。韓國政府機構表示,該名樸姓脫北者是前往探視姨媽時被強行帶回朝鮮的。

但《NHK》報導指出,朝鮮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的報導機構卻於30日發表聲明表示,早在2016年4月時,中國寧波「柳京飯店」的13名朝鮮女性員工「遭到韓國情報機關綁架」,朝鮮方面要求韓國無條件直接歸還人質。

柳京飯店內的經理、服務員及廚師等13名員工,於4月5日飯店結束營業後一起逃亡至韓國,雖然該飯店被三重監控,戒備森嚴,但因保管員工護照的經理與員工內部監視人員配合完備,13人趁著高層負責人赴北京出差時迅速行動,才成功脫逃。

韓國政府方表示,韓國不存在綁架朝鮮人的作為,綁架脫北者主要現象都是已經脫北的朝鮮人被抓回朝鮮,其背後主謀機構則是朝鮮保衛省。據瞭解,朝鮮保衛省會讓還身處朝鮮的脫北者家屬給逃往韓國的脫北者打電話。今年4月返回朝鮮的脫北者林智賢(音)也有接到朝鮮保衛省的電話的經歷,大致要求就是,「你只要進入中國就不會被處罰」等等。

另外還有一名脫北者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親弟弟曾經打電話來,讓我去中國接他,但我在朝鮮的家人卻跟我說根本沒人跟我打過電話。」

據悉,目前居住地點不明的脫北者中共計約900人。其中有746人已經出境,22人下落不明。據專家推測,前往中國等地的脫北者中,有很大一部分可能已經被押回朝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