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將至 美國民間要抗衡中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政府高階官員1月28日表示,川普總統的國安團隊為有效與中國抗衡,擬採用美國聯邦政府的建議,建構超快速的5G無線網路。(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高階官員當地時間1月28日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國安團隊正研擬如何有效與中國抗衡之政策,這其中包含美國聯邦政府建議建構超快速的5G無線網路。不過,美國的通信行業傳統上一直是民間主導,如果政府控制5G基礎設施,那將史無前例,也會極具爭議。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證實了此前Axios.com傳出的傳聞,這個選項目前正在美國政府較低層級機構的討論之中,估計在6至8個月之後,便交予川普總統定奪。

國際電信大廠愛立信(Ericsson)曾經發布了一項行動趨勢報告,報告中指出,標準化的5G網路預計於2020會年進入商用市場。據估計,2022年全球會有約5.5億5G用戶,而北美地區則會引領5G用戶的成長關鍵,亞太地區成長速度則位居第二。預期5G的推出,將加速許多產業的數位化轉型,實現物聯網、自動化、交通運輸與大數據等領域的應用藍圖。

相比之下,歐盟的行動最為積極,歐盟為了能盡快掌握新技術可能會帶來的潛在影響與機會,並確保領先優勢,早在2015年初便展開5G對於歐洲社會經濟影響的相關研究。

研究內容指出,根據投入產出分析,若歐盟28個成員國能於2020年投入566億歐元布建5G網路的話,未來會有機會帶動1,418億歐元產值,因此會至少多創造200萬餘個工作機會。

《世界日報》報導,於此同時,歐盟委員會也提出,需在2025年前實現的三大戰略目標,通過這些戰略,讓歐盟成為「數位單一市場」,首先,無論在城市或偏鄉,所有家庭皆應享有100Mbps以上寬頻連網相關服務,並能升級至1Gbps。其次,學校、交通樞紐、公家單位、公共服務提供者,都要達到上傳或下載速度為1Gbps的超高速寬頻連網服務。再次,每個歐盟會員國截至2020年,至少在國內有一個主要城市須實現5G商用化進程,歐盟所有城市地區和主要鐵公路交通路線2025年皆應覆蓋5G行動寬頻網路。

而為了可以實現上述目標,歐盟委員會擬出了三項具體的行動措施:一、展開5G行動計畫,以後加倍鼓勵超高速寬頻網路投資,同時提出商用化發展藍圖,研擬頻譜分配措施,同時推行泛歐洲5G測試及5G標準制定等相關行動方案。二,實施歐盟無線網路計畫(Wi-Fi for Europe),初期將投入1.2億歐元,推動歐盟的公民免費接取公共無線網路服務。例如在公共建築、醫療院所、公園或者廣場等地,讓公眾可以免費試用無線網路,此將有利於約8,000個地方社區獲得免費接取服務。三,全面調整歐盟電信規則,通過降低管制、鼓勵投資、強化消費者保護、建立公平市場規則等相關措施,以期增加私營企業我未來在網路發展方面投資的誘因。

但實際上,不僅歐盟積極於5G網路的規劃與建設,美國以及亞洲的日本、韓國及中國也在此領域不遑多讓,全力投入資源發展,希望能夠爭取到5G時代的話語權。

今次透露川普國安團隊這項計畫的匿名官員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建構安全的5G網路,那麼政府就必須與企業合作,找出最佳的運作方法。」

美國政府擬透過多元的創新應用來促成經濟的轉型及發展。為了打造基於5G網路發展而形成的生態系統,政府應提供足夠的誘因,刺激產業及應用端消費者緊密合作,這樣才能盡速展開5G網路對關鍵應用產業的商業驗證,增強國安需求。

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此前表示,「市場,不是政府,才最有可能推動創新與投資,所以我反對由聯邦政府建設運營全國5G網路。這會背離我們所需的幫助美國贏得5G未來的政策,所以只能是民間主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