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股神」獲釋 沙特肅貪風暴和緩?(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億萬富翁阿瓦裡德(Alwaleed bin Talal)於當地時間1月17日獲釋,他的家人已經證實此事。(16:9)
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億萬富翁阿瓦裡德(Alwaleed bin Talal)於當地時間1月17日獲釋,他的家人已經證實此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有「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億萬富翁阿瓦裡德(Alwaleed bin Talal)於當地時間1月17日獲釋,他的家人已經證實,阿瓦裡德經過逾兩個月的拘留期之後,已經返回家中。

沙烏地阿拉伯去年十一月的肅貪活動,逮捕了王室成員、內閣高層、商業大亨,沙國司法局本週已經證實,目前尚有九十五人在押,已經釋放了九十名業已洗清嫌疑或上繳現金、土地等資以產換取自由的被拘留者,這其中就包含中東衛星電視網(MBC)所有人伊布拉欣(Waleed al-Ibrahim)等在內的數名商業巨擘。看似這場肅貪風暴已然緩和。

路透社報導,阿瓦裡德去年底在風聲鶴唳的肅貪行動中被捕,他在被獲釋之前,在被拘禁的飯店套房內首度接受採訪,藉此對外界宣稱,自己被捕只是一場誤會,自認很快就會獲釋。同時他表示,自己不需繳交資產,拿錢才能換自由。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11月的肅貪之舉被外界視為鞏固權力大肆改革。所有被捕眾人均被拘禁於麗思卡爾頓,這讓這家五星級飯店搖身一變,成豪華監獄,稍早有媒體披露,沙國當局對他開價60億美元來換回自由,是所有被拘者中被索價最高的。據悉阿瓦裡德恐將會放棄他的王國控股公司大部分持股用來繳交罰款。

法新社報導,阿瓦裡德親王在受訪時矢口否認府方對他貪污行為的所有指控,且自己一向支持王儲的改革作為。

阿瓦裡德表示:「不會有任何起訴事件發生的,我只不過是要跟政府方討論一些事情,我相信幾天之內就可以解決。我已經表明,我願意隨他們要求待多久就呆多久,因為我想把所有交易與事物全數釐清。」

阿瓦裡德聲稱,自己被拘留在飯店套房內就如在家中一般舒適,能與家人通訊,也可以聯絡指揮公司事務。

有一名匿名官員於26日透露,有數位沙烏地阿拉伯商業大亨已在該次肅貪行動中與沙國當局達成財務上的和解,媒體大亨伊布拉欣、服飾大亨艾霍凱(Fawaz Alhokair)等人都在其列,該名官員否認沙特局方要求伊布拉欣交出媒體經營權的相關傳聞。但《華爾街日報》報導指,沙國政府要求被拘留者上繳數十億美元,否則他們將會面臨被起訴的局面,隨後就把他們從豪華飯店轉移到真正的監獄。

沙國當局通過此次肅貪行動,從三百五十名被拘留者當中獲得約一千億美元,該筆巨款已經悉數納入國庫。麗思卡爾頓飯店人員表示,隨著肅貪行動接近尾聲,飯店下月會重新開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