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S-400防空飛彈系統多國使用 太過活躍?(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制S-400防空飛彈系統(16:9)
俄制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當地時間1月25日報導,卡達正與俄羅斯商議購買俄制S-400防空飛彈系統。

路透社報導,卡達駐俄大使透露了此消息。卡達與部分波斯灣阿拉伯鄰國的外交爭執日益加深,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不例外。針對被指控支持恐怖主義,這一點卡達方面始終否認。

去年6月危機爆發以來,俄羅斯在此區域中一直非常活躍,並且已將飛彈防禦系統出售給了區域中的其他強權,這其中自然有沙烏地阿拉伯跟土耳其。

與此同時,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將會以3900億盧比的價格,購買俄羅斯的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印度國防部表示,印度與俄羅斯的談判已經最後階段,預計該筆交易會於2018至2019年完成。

據悉,此次簽約的共涉及5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其中有戰鬥管理系統、雷達及能夠適應各種地形的飛彈發射車。所有這些在簽約後4年半內需要全部交付。印度國防部還強調,希望能在合約簽訂後的兩年之內,能獲得第一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

印度國防部表示,巴基斯坦擁有伊朗製造的納斯爾(Nasr)短程核導彈,對印度的威脅很大。所以期望引進了S-400導彈系統後,可以有效攔截導彈,並利用飛彈發射車在各大城市移動,以機動保護區域安全,同時「中和」巴基斯坦的核彈威脅。

此外,中國與俄羅斯2014年才簽訂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相關協議,並於近日已將一個控制站、一個雷達站、燃料及供給設備、備用零件、各種工具等等有關裝備都運往中國。

卡達駐俄大使25日表示:「有關這個議題的商談,目前正式深入商談時期。」卡達和俄羅斯2016年10月簽署軍事紀技術合作協議,為加強雙方未來在國防領域的合作。雙方合作項目有「軍事硬體供應、官兵軍事訓練及裝備,甚至還有特別服務層面的合作」。

據悉,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用它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及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達400多公里,能夠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中國等國家均有使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