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冷村 日遊客零下60°挑戰河水(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名日本遊客嘗試在攝氏零下60度時挑戰泡奧伊米亞康(Omyakon)村河水,引髮網友熱議。(16:9)
有名日本遊客嘗試在攝氏零下60度時挑戰泡奧伊米亞康(Omyakon)村河水,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satal_tour推特)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前,網路上出現了一則讓人驚奇的影片,有旅遊業者分享他們帶遊客前往奧伊米亞康(Omyakon)村的影片,有一名日本遊客嘗試在攝氏零下60度時泡河水,引髮網友熱議。

《自由時報》報導,在俄羅斯聯邦薩哈共和國(The Sakha(Yakutia)Republic)的東北部,有一個名為奧伊米亞康的小村莊,這個小村莊被人們公認是全球最冷的人類居住地之一。

俄羅斯旅遊業者日前在網路分享了他們帶遊客前往奧伊米亞康村的影片,看影片可見一位日本遊客在零下60多度身上僅穿一件泳褲,從箱型車下來後直衝位於一旁的河水之中,從影片中看到,這位遊客口吐白煙,瑟瑟發抖但還是很勇敢的衝入水中,但在水中嘗試讓全身入水沒過幾秒鐘,就迅速回到車中去取暖了。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奧伊米亞康村冰天雪地,當地的橋樑、河水與樹木,冬天都會結冰,白雪茫茫的樣子猶如雪國。

當地民眾表示,在這種極寒之下,只要一外出,戴在臉上的眼鏡就會結冰,眼睫毛跟眉毛都可以凍結成冰,氣溫太低,還有不少民眾為了外出時汽車不熄火,整天都讓汽車引擎呈打開狀態。

當地居民日前安裝了一款新式電子溫度計來測量溫度,據預報,當地實際氣溫至少低達零下67度。

最近奧伊米亞康村的極低溫已經成了世界各地網友關注的話題,那位日本遊客跳入極冷水中挑戰的這段畫面被PO上網後,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不是每個人都有膽量去嘗試挑戰的」、「這種溫度下水,水中也許感受就像溫泉了」、「有這膽量做出這種舉動,是人生的最佳回憶」。

奧伊米亞康地屬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冬季嚴寒且漫長,夏季則短暫涼爽。有史以來,奧伊米亞康的每年10月25日到次年3月17日之間,氣溫從未升至0°C以上,與上揚斯克成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1月每日都可記錄到零下60°C以下溫度的人類定居點。根據當地人的說法,當氣溫降到零下65°C以下之時,往地上吐口水,還未落地就已經結冰了。每年的一月份,當地的平均氣溫是零下46.4°C,極端最低氣溫則能夠低達零下71.2°C。就算是在夏季,最低氣溫在0°C以下的天氣也不少見。就連全球氣溫最熱的7月,平均氣溫才14.9°C,就算是極端高溫天氣,最高氣溫也才34.6°C。這裡年平均氣溫約為零下15.5°C,年降水量為212毫米。

奧伊米亞康地處東西伯利亞山地,海拔約741米。居民約有500人,均為薩哈族,因天候原因,以養奶牛及馴鹿為主業。

就在這樣一個極寒的地區,在村莊附近有一眼溫泉,意為「不凍的水」,奧伊米亞康之名也由此而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