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紅黃藍最新進展 當局緊張禁評論(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12-30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的最新進展
12月29日,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的最新進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月29日,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的最新進展稱,批捕了涉事教師劉某某,這一結果引髮網友強烈反彈。

官方通報紅黃藍事件最新進展

29日,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稱,「經依法審查,對北京市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教師劉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批准逮捕。」

相關消息迅速引髮網友熱議,轉發和評論逾萬條,但評論功能很快被取消。不過,關閉評論無法阻止網友對相關事件的討論。

有網友直斥:「厲害了我的祖國,在沒有監視器沒有目擊證人沒有證據的條件下抓到壞人了。」

也有網友質問:「叔叔和爺爺是誰!別以為逮捕一個老師就能了事!還給大眾真相!!」有網友猜測,叔叔和爺爺被「內部處理了的,那件事後,那支部隊遭到大清洗,之所以不公開,為了維護軍隊形象,畢竟吹了那麼多年了。」

還有網友引用蘇聯作家索爾仁尼琴的一段名言諷刺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紅黃藍虐童案始末

上月22日,紅黃藍幼兒園虐童猥褻事件曝光。該幼兒園的十餘名幼兒家長相繼發現,自己的孩子很可能在幼兒園被老師扎針、餵不明白色藥片、甚至被「叔叔醫生」猥褻,於是向警方報案。有網傳消息,將此事與「老虎團」聯繫起來。

對此,官方迅速做出反應,採取一系列手段,將事情淡化,轉移民眾視線。

在相關消息曝光的第二天(23日),官方就抓捕了一位編造「老虎團」消息的「造謠者」。24日,「老虎團」政委馮俊峰又出面「闢謠」,一口斷定「沒有發現官兵涉及傳言中的所謂猥褻等行為」。但馮俊峰承認紅黃藍幼兒園園長是老虎團「退役人員」的家屬。

26日,一位自稱「紅黃藍造謠家長」的網友,在微博發文致歉,為「老虎團」開脫。稱自己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將「老虎團」與「紅黃藍」事件聯繫起來,深表歉意。至此,「老虎團」從此次事件中全身而退。

11月28日,朝陽警方通報了紅黃藍事件的調查結果。通報中只承認幼教用針扎兒童的行為。此前盛傳的「群體猥褻」、「餵食藥片」則全變成謠言。而外界呼籲公布的現場監控錄像,則因「多次強制斷電」導致「存儲硬碟損壞」。

這一調查結果令輿論嘩然,英媒BBC列出調查結果的三大疑點:監控硬碟被損壞;涉事幼兒園運轉如常;家長為何編造自己孩子被侵。

對於公眾的質疑,官方未再公開回應。紅黃藍虐童事件也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淡出公眾視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