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聯署人大 批逐「低端人口」違憲(圖)

發表:2017-12-24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驅趕行動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今年北京發生奪命大火後,當局下令展開驅趕所謂「低端人口」行動,導致大批平民一夜失去家園。日前,中國法學界知名人士和維權律師聯名上書,建議人大常委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針對北京驅趕外來居民行動是否違憲展開調查。

「律師權益關注網」報導,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江平、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衞方、律師莫少平、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盛洪、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等8人,19日致函人大常委會,信中質疑北京市政府驅趕外來居民的行動是否違反憲法原則。

信中指出,北京市政府或其下屬機構切斷水電供應,破壞民居門窗及財物,將數以萬計居民驅趕到零下5度的寒夜中,這種行為違反「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和「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憲法原則,並侵犯公民的5項憲法權利。

因此,他們建議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對事件展開調查,並對北京市各級政府行政文件進行合憲性審查。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22日在推特(Twitter)留言稱,無條件支持該行動。

北京大興區一幢公寓11月18日發生大火造成19死8傷。事發後,官方強力排查倉庫、生產、人員居住等功能混為一體的不安全建築區。由於此類居住者多為外地打工者,因此引發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