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習近平鞠躬 劉雲山目露寒光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2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上剛剛卸任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日前在黨媒發長文大談習近平所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江澤民親信,長期與習近平暗戰的劉雲山,這番「挺習」舉動引人生疑。外界關注到,在十九大開幕日,在習近平做報告結束鞠躬之際,劉雲山一度緊盯習,目露寒光。有分析說,劉雲山可能退位後被查。

11月6日出版的中共《人民日報》發表劉雲山的長篇署名文章,大力吹捧在十九大上拋出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言辭都是黨文化的空洞口號,捧習稱其「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頑強的意志品質、強烈的歷史擔當」,等等。

曾任中宣部長,過去五年以常委職務掌文宣和意識形態的劉雲山,此前一直是江派在台面上重要代理人。

港媒曾爆料,十八大以來,劉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以「高級黑」方式,不斷對抗習,製造事端。

有跡象顯示,十九大前後,熟諳宣傳的劉雲山正藉十九大之機操盤發起對習近平新一輪「高級黑」。整個官場一片歌功頌德之風。

在十九大前,香港《爭鳴》7月號就曾披露,中共中宣部編輯一本200多頁的「習近平總書記語錄」冊子,準備7月1日中共建黨96週年發行,供中共黨政官員學習。但因沒有在中央書記處討論,沒有向政治局上報審核,被政治局批評質問「大事為什麼不報上報政治局審批」。劉雲山則辯稱是「配合十九大」。

據指,這或是時任常委劉雲山在退位前抓緊時間欲攪局十九大,對習近平再次實施「捧殺」手法。

有意思的是,2016年10月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曾在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罕見拋出防「捧殺」的條文。強調「黨內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今年2月3日,中共黨媒曾發表署名文章提醒主政者,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著眼點在「捧」而不在「殺」。「捧」者的身份與言辭具有很強的欺騙性、迷惑性,正所謂「大姦似忠」「口蜜腹劍」。而真正的「捧殺」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其危害可謂無以復加。

近年劉雲山拉幫結派及家族腐敗醜聞高發,外媒曾報導稱,「劉雲山高調談馬列,其子悶聲發大財」。

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前,劉雲山就因6大罪責遭王岐山等人抨擊。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0月號披露,因違反若干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劉雲山被政治局常委會決議責令進行「反思」和提交檢查報告。

《爭鳴》今年10月號報導,劉雲山曾經與十九大前落馬的江派接班人孫政才私下有交易,過去幾年在給孫宣傳造勢方面不惜餘力,還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劉雲山的小算盤是:一則在宣傳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則培養新派系代表,並與之結盟,既為卸任後的安全著想,又為文宣系統搶奪中共二十大資源做準備。不過劉的這一盤算因孫政才出事而落空。

習劉之間的惡戰,會在十九大後熄火?有海外媒體關注到十九大開幕式上疑似暗藏殺機的「駭人」一幕。

《新唐人》11月5日報導,中共十九大開幕日,習近平作了長達三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期間,坐最前排的江派常委、大會秘書長劉雲山,不但被鏡頭捕捉到帶頭睡覺,還有視頻畫面顯示,劉看似鼓掌,但表情陰沉,目露寒光。

劉雲山目露寒光這一細節,發生在習近平做完報告後,向與會高層鞠躬致敬之時。

報導引述分析認為,要知道劉雲山有多恨習近平,劉對習的態度在畫面上表露無遺。

時評人士陳思敏日前撰文表示,如果說十九大後退休常委,誰會成為周永康第二,那劉雲山絕對是熱門人選。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