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災 死傷慘重 當局全面封鎖消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21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興區「聚福緣公寓」火災,當局全面封鎖消息
北京大興區「聚福緣公寓」火災,當局全面封鎖消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1月18日傍晚,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新康東路的「聚福緣公寓」發生火災,造成重大傷亡。大火後,大陸當局全面封鎖消息,多家媒體報導已被撤下。

11月18日晚6時左右發生的大火,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據英媒BBC報導,事發半夜,中國媒體就收到了報導禁令。

新華社雖然發布了有關火災的通稿,但通稿中並未說明火災原因。澎湃新聞稍後發表一篇有關火災的詳細報導,但到週日下午,這篇題為「北京大興火災致19死,事發公寓管理員鐵錘砸門幫住戶逃生」的報導已經被撤,轉載該報導的其他網媒,也刪除了相關文章。

《多維》在事發後,派記者前往事發現場拍照採訪,發現事故現場被警方層層封鎖,事故發生地的民眾都沒辦法回家。有記者在現場拍照,隨即有人上前制止,要求其刪掉照片。報導續指,連當地記者也不例外,無法獲得任何與火災有關的信息。

《蘋果日報》發現,在事發次日一早,在新浪微博搜索「北京西紅門」等字眼,只會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尋結果未予顯示」,新浪微博的相關貼文也被刪除。

目前,各大網站發布的事發現場照片,皆來自新華社,圖片顯示發生火災的是挂有「聚福緣公寓」廣告招牌的2層樓建築。 

據悉,發生火災的這所「聚福緣公寓」共有三層,地上兩層地下一層,內部被改建為住宅用於出租,內有約兩三百住戶。起火點位於公寓地下的一間小型服裝廠,死傷者多為服裝廠人員。

早在2011年,北京大興區亦曾發生過類似火災。當年4月25日,大興區舊宮鎮發生火災,火災建築為2010年蓋的違章建築,四層38間房,住有80人左右,沒有任何消防安全設計。當時,火災的過火面積僅300平方米,卻釀成17死25傷(含2名女童)的悲劇。

觀察發現,兩場火災的失火地點與遇難群體極為相似,死傷者大多為勞動密集型產業的外來務工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