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貶值 默克爾「噩夢般」的勝利(圖)

發表:2017-09-2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千語編譯)星期天,安吉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獲得了第四任德國總理職務。但是,默克爾本人,德國媒體和金融市場似乎都認為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勝利。

默克爾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基督教社會聯盟(CDU/CSU)獲得了33%的選票,將在672席議會中獲得246席,但這不足以構成多數派政府。儘管由於某種原因右派聯盟擁有最多的選票,但是和2013年相比仍然下降了8.5%。而與此同時,德意志民主共和黨(AfD)佔有率達到13%,將在議會中獲得94席,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民主共和黨(AfD)現在是德國第三大政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回到國會。

默克爾在勝利後演講中表示,希望「取得更好的結果」。歐元下跌,德國小報「Bild」的首頁宣布為「噩夢般的勝利」。

德國左翼社會民主黨(SPD),這個德國第二大黨也經歷了一個不眠之夜,其選票下降到戰後的最低點。

即使默克爾仍然繼續掌權,選舉結果卻很混亂,而且會讓投資者感到不安。在撰寫本文時,歐元兌美元下跌了0.6%。社會民主黨(SPD)已經取消了他們自2013年選舉以來與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基督教社會聯盟(CDU/CSU)進行的聯盟。這使得默克爾只能爭取與更小的政黨形成更加複雜的聯盟:最可能的情況是與自由民主黨(FDP)和綠黨的聯盟。她也可以試圖組成一個少數派政府,但在戰後的德國政治共識驅動下,這是前所未有的。

美國銀行的分析師指出,默克爾的選擇都有可能導致政策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的政府,從而導致下一次選舉提前。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市場高度的可預測性和穩定的德國政治可能會受到挑戰。」

拋開選舉結果來看,民主共和黨(AfD)在德國議會中並沒有站穩腳跟。所有其他政黨都排除了與他們合作的可能性,投票結束後抗議在全國爆發。今天早上,民主共和黨的共同主席弗勞克.佩特里(Frauke Petry)突然宣布不再與議會的同事共事。佩特里代表的是黨內一個較溫和的派別,並敦促她的同事們看起來不會過於極端的右翼。

最近這樣的選舉趨勢出現在歐洲各國:對傳統主要政黨的支持率下降,對在政黨派別中的極左和極右兩派中的小政黨的支持上升。戰略家警告說,對民主共和黨(AfD)和自由民主黨(FDP)的支持的增加可能使德國的歐盟政策「更加謹慎並有更大的限制性」。

在聯合政府最終確定下來之前,歐元可能會出現更多的波動。現在,衰退受到強大的歐洲經濟體系的保護。德國民主共和黨的興起可能會使投資者對歐洲其他地區的政治動盪感到更加緊張,儘管因為埃曼紐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今年早些時候在法國的勝利,歐洲其它地區的政治動盪已經有所緩解。在義大利,反五星運動在明年初選舉前的一次民意測驗中支持率大大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