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赴澳看兒子 海關開行李箱驚呆所有人(圖)

發表:2017-09-26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媽赴澳看兒子海關開行李箱驚呆所有人
澳洲海關官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近日,澳洲7號電視臺節目Border Security曝光了一段在悉尼機場拍到的視頻。視頻中的一位中國大媽,著實讓機場邊檢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

據《悉尼生活資訊》報導,在Border Security近期播出的一期節目中,一位中國大媽一邊背著一隻碩大的行李袋,一邊拖著一隻黑色行李箱,另一隻手還推著一隻大號的行李箱。她獨自一人,在通往出口的隊伍中焦急地等待著。眼看過了最後一道安檢就可以出去了,卻被攔了下來,大媽被隨機抽中了開箱檢查……

執法人員拿出一張寫有中文的告知聲明遞給中國大媽,大媽非常配合地同意了開箱檢查。執法人員看了看大媽的入境單,上面全都是「No」,沒有任何物品需要申報。但大媽的行李箱在過安檢機的時候,裡面顯示出佈滿了各種微生物和稀奇古怪的圓形物品。

為了再給老人家一個機會,執法人員特地再強調了一遍:你確定沒有任何東西要申報?沒有肉?食物?中藥?

中國大媽顯然是聽不太懂英文,只能一邊尷尬地笑著,一邊點著頭。接下來就是緊張的開箱時刻了,執法人員怎麼都沒想到,這位中國大媽小小的行李箱,簡直就像哆啦A夢的口袋一樣,精彩紛呈……

執法人員先打開的是大媽拖著的小行李箱,除了3袋衣服,剩下的大半個箱子全都是各種寫著中文的藥,而入境單第一條需要申報的就是藥,顯然這位大媽沒有如實填寫入境單。

中國大媽一個勁用中文解釋:這些是給我自己要吃的藥。執法人員暫時先放下了這些藥,因為相較而言,安檢機裡面顯示的那些微生物更讓他們擔心,

於是,他們繼續掏著行李箱……突然,執法人員摸到了一大包硬硬的東西:整整一公斤的紅棗。執法人員拆開包裝,發現每一個紅棗裡面都是帶核的,澳洲海關是非常忌諱種子這東西的。

執法人員對大媽很失望,她根本沒有把入境單當一回事兒,而想要矇混過關是不可能的。他們接下來要仔細檢查大媽的所有行李。大媽沉甸甸的手提行李袋被打開了,剛拉開拉鏈,一大堆干香菇衝了出來。1袋、2袋……5袋……10袋……沒完了……這幺小一個手提行李袋裡面竟然塞進去十幾袋干香菇。

隨後,執法人員又掏出來一個盒子,大媽的臉色突然變得非常嚴肅,緊緊盯著執法人員手裡的盒子。

執法人員發現了一個難以辨認的東西,趕緊叫來同事一起討論,幾個工作人員圍著這個黑乎乎的物體鑑定了半天,認為這要麼是一種木頭,要麼就是一種菌類……絕對是違禁品,全是微生物。

原來這是一顆野生靈芝,是取天地之精華的寶物啊,可是澳洲本地人真的不懂……

大媽的百寶箱果然不凡,竟然連這等名貴補品都有,可惜執法人員並不識貨,在他們眼裡,這就是生長在木頭邊上的細菌,一個攜帶著大量微生物、細菌的違禁品。

執法人員非常嚴肅地告訴大媽,這個東西上面帶有大量的微生物,是絕對不能帶進澳洲的,必須銷毀。這麼名貴的藥材,專門買來給兒子補身體的,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帶過來,就這樣被銷毀了。

那一顆靈芝已經足以判定大媽的違規行為了,但是執法人員依然不打算放過最後一隻行李箱。打開行李箱,執法人員再一次震驚了,滿滿一箱全是吃的:木耳、紅棗、還有牛肉乾……

執法人員越來越覺得離譜,嚴厲地對大媽說,這些全都是吃的,你為什麼不申報?大媽不知所措,一臉茫然,也不知道怎麼用英語跟人家解釋。

當執法人員把所有紅棗、木耳、牛肉乾等等都拿出來,以為這下總算清理完了的時候,卻發現箱子的隔層裡面有點不對勁。他們本能的拉開隔層拉鏈,原來裡面還有另一片天地!

「OMG!」執法人員都不敢相信這個中國大媽的行李箱裡面竟然可以裝下這麼多東西!除了3袋衣服,其他全都是必須要申報的物品,大媽這時候可能不知道她即將面臨的懲罰是什麼。

當看到自己辛辛苦苦背到澳洲來的東西,幾乎全部都被沒收之後,這位中國大媽更多的是遺憾。兒子就等在機場外面,可是給他帶的好東西,卻全都沒了……

執法人員後來知道了她帶這些東西的原因,也有些同情。但是違法行為是跑不了的,尤其是像靈芝這樣的東西是絕對不能帶到澳洲的。

最終,執法人員給大媽開了一張360澳幣的罰單,由她兒子在規定時間內支付這筆罰款。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