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一碗 白頭髮都變黑了(圖)

發表:2017-09-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芝麻具有滋養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烏髮等功效。
黑芝麻具有滋養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烏髮等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髮是人的外型很重要的一部分,頭髮白了,感覺整個人就「衰老」了,無怪乎染髮者眾,染了頭髮,人也跟著年輕亮麗了起來!可是,染髮劑畢竟有損健康,如果能運用「食療」,用食物來讓頭髮變黑,豈不更好?

以下這個烏髮食療粥,煮起來很簡單,每天都堅持喝上一碗,連續一段時間以後,不但白頭髮會變少,氣色好,皮膚也會變得白皙光滑喔!

黑豆1小把

黑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富含多種營養素。其中大豆卵磷脂是大腦的重要組成成分之一。多吃黑豆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黑豆富含大豆異黃酮,這種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膚衰老,還能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黑米:2把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米,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酸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黑芝麻:1小把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等作用。對頭暈眼花、耳鳴耳聾、鬚髮早白、病後脫髮、腸燥便秘等也有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烏髮功效之外,黑芝麻還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因為它豐富的油脂和維生素E,能滋潤皮膚、補血通便,是養顏駐顏的保養佳品。

百合:10片

中醫用百合作為止血、活血、清肺潤燥、滋陰清熱、理脾健胃的補藥。現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顯的鎮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細胞轉化率和增加液體免疫功能的活性。將百合洗淨,煮熟,放冰糖後冷卻食用,既可清熱潤肺,又能滋補益中。

薏仁:3把

薏仁曾獲4頂桂冠:天然的美容師、治療的天使、癌症的剋星、益壽的仙丹。薏仁是穀類的一種,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鈣、磷、鐵、水溶性纖維、蛋白質以及油脂等。是美白的聖品,是純天然的瘦身美容食品!

核桃:2個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延年益壽等功效,可廣泛用於治療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大米:2把

中醫認為大米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認為多食能令人「強身好顏色」。

紅糖:適量

紅糖性溫味甘,不但能活血舒筋,促進血液循環,還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能,食慾不振的人可適當食用紅糖,改善狀況。

其中核桃也可以換成花生米。

以上是兩個人的量。每天中午就把這些放碗裡泡好,晚上洗碗的時候就開始熬粥,大概十幾分鐘水變黏稠的時候就可以了,關火,蓋上蓋子悶。第二天早上加點水,放紅糖,熱兩分鐘就好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