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再次感謝習近平先生(圖)

——廖祖笙寫給習近平的第五十五份借據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9-1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出席新聞發布會(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5日訊】習近平先生,在你列席金磚會議期間,我的飯碗再次被敲掉,隨後我以為事情有了戲劇性的轉折,而這所謂的轉折,原來是改口否認遭到了施壓,換了一種說法,說我不適合原先的崗位,需要換崗,而伴隨換崗的,將會是減薪三成有餘。

幾年前曾有的一幕,在我的眼前故伎重演,我不得不知趣地選擇離開。我開始重新找工作,「奇怪」的是,這回不像以往那樣一蹴而就,而是不斷遭遇變卦:昨天才談好的事情,今天就突然變卦了;上午才談好的事情,下午就遭到了回絕……我在日復一日的早出晚歸中,如此這般艱難地折騰了十天,結果不得不滿心疲憊回到了福建泰寧。

感謝你主導的這屆「新政」,再次給了我這樣的殊榮和機會:從今往後,我又可以固守在書房,陪著一家老小喝西北風的同時,又可以不定期地向你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黨天下的官僚都是喜歡被乞求的,被人求著的感覺真好,高高在上的感覺真好。我不敢乞求「新政」為我慘遭虐殺的兒子主持公道,只求「新政」能確實給出一條活路,能讓我的一家老小在劫後餘生中,可以真正活得下去。

習近平先生,請原諒我在上一封感謝信中的一廂情願,當時我「隱約看見了先生以及你的團隊,終歸也還是有溫情的一面」,事實再次告訴我,這個「新政」和別的「新政」並無不同,也一樣是可以不將最基本的人權當回事,也一樣是可以不管百姓的死活……獨裁的天空下從來就沒有什麼新鮮事,有的不過是週而復始的喪盡天良和率獸食人。

因為寫了那樣一封感謝信,我被一位網友在文章後面的評論裡罵作「無良」,想想自己也真夠「無良」的,在被死亡、被失蹤、被迫害不斷發生的年月,我為著自家年邁的母親和年幼的女兒能有一口飯吃,為著一丁點所謂的「轉機」,居然會鬼迷心竅去感謝一位獨裁者,這委實太對不起我的良知,太對不起我的讀者。

但即使是這樣,我也仍然要再「無良」地感謝你一次。感謝你主導的這屆「新政」,有了種種不讓人吃飯、不讓人說話、不讓人活的偉大創舉,這些創舉可以讓世人一次次圍觀,真切地看到一個在專制叢林中任性裸奔的所謂國家,人權狀況究竟可以惡劣到怎樣的程度。這個所謂的「大國」,也因此在全球繼續淪為反面教材,使世人在相形之下,會更加珍視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

感謝你主導的這屆「新政」,一邊高舉了「法治」和「反腐」的大旗,一邊在反法治、反人權以及腐敗至極的道路上再度裸奔不止。抓了一堆的貪官污吏,黨國非但沒有確實向善的跡象顯現,反而在方方面面進一步向惡,反而是同樣在和殺人犯、搶劫犯等等同穿一條連襠褲……這再次說明瞭這個黨的氣數已盡、不可救藥。這個黨弄出了一些「新花樣」,除了自暴其醜,除了自我印證其惡極,就再無別的實際意義可言。為百姓辦點好事和實事,在這個黨而言,依舊是形同面臨了千溝萬壑,依舊是難於上青天。

習近平先生,你的家裡也同樣有老人,你也同樣有一個女兒,你也一樣是要吃喝拉撒……你應該不難想像到一個苦難的家庭,被如此這般一再強行按在人為餓殺的邊緣,懷有的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真抓實幹,馬上就辦」的大紅標語隨處可見,我為了吃飯的問題,從前年底開始一路向你哀哀呼告到現在,也還是得不到妥善的解決,所謂的「習李新政」,辦事效率低下到了怎樣的程度,由此也可見一斑。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9月13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寫於2017年9月13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