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遇上「中國玻璃心」 校園再起「辱華」風波(图)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7-08-2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Newcastle大學
澳洲Newcastle大學(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Newcastl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夏紫雲綜合報導)據《澳洲人報》報導,新州Newcastle大學一名講師在課堂上談及中國的敏感話題時,其用詞觸怒了課堂中的中國學生,以致招來投訴與抗議。學生的「怒火」不但在一些華文媒體中燃燒蔓延,中領館也涉足過問。澳媒表示,這是自今年5月來第四起由於學術界提及敏感話題,引來是否「辱華」的爭議。澳學術界權威對這類現象表示擔憂,並呼籲學校應該保護教授人員的言論自由。


據悉,Newcastle大學的印度裔講師Nimay在國際市場課上稱臺灣為國家,在遭到中國學生的質疑時,Nimay回應道,「今天我說了兩次,這學期還要再說1000多次!學會接受現實吧。」中國學生稱,曾向Nimay提及,希望他「避免」反覆提及臺灣問題,因為這會傷害中國學生的感情。Nimay回應表示,這是很好的教材,不能避免。此舉引來中國學生的憤怒,而後又因在測驗中要求選擇香港是「國家」再次「傷到」了中國學生。


針對華媒曝料以及事態演變,《看中國》記者致電Nimay講師詢問詳情,Nimay表示,「事已至此,沒有甚麼可說,大學會處理」。


週五(25日),Newcastle大學在公開信中指出,「該授課講師同意在課後與相關同學就所關切的問題進行探討,可是對話內容卻被秘密錄音併發送給媒體,並未給校方以正常途徑公平合理解決此事的機會,對此我們深感失望。」並稱,該校「以擁有多元背景的師生員工而感到自豪,一直積極致力於營造互尊互助的校園文化氛圍,並期望師生員工都能以尊重的態度來對待文化差異和敏感領域。」


Griffith大學國際關係教授Ian Hall對澳媒表示,目前有不少學者都擔心如果教材被中國學生認為「政治不正確」,就會遭到中國學生的聲討。


今年5月Monash大學講師在國際貿易課程的測驗中出了一道題目,正確答案是中國官員「酒後才敢吐真言」,結果遭學生抗議,還引來中領館的關注,而後該講師遭到校方停課,課程被重新審查。

8月初,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的講師在課堂上打出中英雙語的告示,禁止學生考試作弊,抗議的學生與一些華媒立其為「辱華醜聞」,最後該講師被逼向學生發郵件道歉。

8月中,悉尼大學UTS一名印度教授在網上隨手下載地圖後,直接用在課堂上,其中該地圖的中印邊界上在具有爭議的部分的領土被直接劃為印度領地,憤怒的中國學生進行投訴抗議,並指責其「分裂中國」,之後該教授被逼著公開道歉。


Ian Hall認為,這些事件已經表明,一旦中國學生「不贊成教授的內容和觀點」,就以「國家主義的狂熱性」來煽動社交媒體做對抗,最後逼著教授道歉,他說:「澳洲的大學不應該容忍這種以網路凌霸對待授課教師的方式,無論學生對課程的感受有多麼強烈。大學有義務站出來不僅是保護學術自由,更是創造一個能容納不同看法和觀點的環境。」


印度駐澳大使Ajay M.Gondane博士就此風波也出面敦促澳洲大學能夠保護校園內言論的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