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宗以毒酒試王重陽弟子 王處一顯神蹟(圖)

作者:莫求 發表:2017-08-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世宗以毒酒試王重陽弟子王處一顯神蹟
王處一的母親周氏生王處一時,曾夢見紅霞繞身。(圖片來源:Pexels)

道家高人王重陽有一位弟子名叫王處一。王處一,道號玉陽子,寧海東牟人。他的母親周氏生王處一時曾夢見紅霞繞身。王處一幼年喪父,事母至孝。他七歲時曾經因元神離體而突然暈倒,很久才醒,從此嚮往修煉。

王處一長大後有人為他提親,王處一笑而不應,母親周氏也不勉強他。金世宗大定八年(西元1168年)王處一見到王重陽,拜其為師。王處一之母周氏也願拜王重陽為師學道。王重陽知其貞潔,賜名德清,號玄靖散人,至此母子二人皆為王重陽的弟子。

王處一拜師後侍立於王重陽左右,得道法傳授。一天王重陽把他叫到跟前說:「文登縣鐵查山雲光洞是汝登真之所,可以往居,幸無怠懈。」王處一於是告辭,歸隱於雲光洞中修煉。王處一在雲光洞修煉時,曾經苦練站樁,常臨危崖站立數日而不動,人們都叫他「鐵腳仙人」。他在雲光洞中整整修煉九年,丘處機曾贈詩頌云:「九夏迎陽立,三冬抱雪眠。」

金世宗聽聞王處一的事跡後,於大定二十七年(西元1187年)遣使請他入宮,待他甚為恭敬。次年,皇帝再次召見王處一,賜金帛甚多,王處一皆推辭不受。此時有嫉妒他的惡人,在皇帝面前造謠說:「王處一不是得道之人,可用讓他飲毒酒的方式試出真偽。」王處一此時已用神通識破了他的圖謀,因此在赴召前預先令人鑿池灌水。赴召後,王處一持杯盡飲毒酒,回來後進入水池中運功排毒,一池水竟因此而沸騰乃至最後完全蒸發。金世宗知道他排毒的神跡後,感嘆不已。

金章宗泰和三年(西元1203年),王處一的母親同修去世,她離世之前曾說「不貪生,不懼死」。她逝世那天,人皆聞異香馥郁,並聽到管弦清雅之仙樂。

泰和七年(西元1207年)王處一居聖水玉虛觀。當時一水洞前有大石斜出數丈,從其下經過者頗感害怕,大家商議鑿去,錘鑿俱攻,數日才鑿去百分之一。王處一到後,用錘三擊大石,聲若雷霆,石已墮落。紫煙罩滿岩谷,三日方散。此後,王處一多次顯現神跡。

例如王處一到福山縣,見有人身死將葬,於是以手拖死者兩耳說道「地府不得收」,須臾此人起死回生,飲食如常,其子以財貨感謝,王處一微笑拂袖而去。

西元1217年四月二十三日,王處一對門人說:「群仙已約我了。」言訖,沐浴冠帶,燙香朝禮十方,索筆書頌云:躍出乾坤造化權,神光晃朗遍諸天,飄飄鶴馭超三界,喜受金書玉帝宣。

寫完後,他便安然離世,當時祥光溢於山谷,瑞氣覆於川原。後來元世祖至元六年追賜王處一為「玉陽體玄廣度真人」;元武宗至大三年進一步加贈王處一為「玉陽體玄廣慈普度真君」。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