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習近平閱兵含義主要對內(圖)

發表:2017-08-01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閱兵
習近平閱兵(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中共建軍90週年之際,7月30日,習近平身著迷彩服,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檢閱部隊,併發表講話。在閱兵式上,習近平強調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德國之聲刊髮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專訪認為,此次閱兵式的「國內含義遠遠超過國際含義」。

在7月31日發表的這篇專訪中,丁學良表示,國外把注意力放在閱兵的國際含義方面,比如有把閱兵聯繫到朝鮮半島危機、中國同印度邊境衝突、中國在南海、東海同周邊國家的糾紛。但他認為其國內含義要遠遠超出國際含義,國內含義的份量要重很多。最重要的還是國內要素。

丁學良說,最重要的就是中共十九大就要召開了。而在十九大之前,已經有過幾次非常重大的人事變更,包括剛剛發生的孫政才事件。「所有這些事件都表明一個很基本的,就是在十九大正式召開之前,北京最高決策層必須要把最重要的人事安排擺平。這個事情擺不平的話,十九大就沒有辦法按時召開。」

他認為,中共歷史上一旦遇到最最重要的人事方面的爭論或者變化,黨的一把手能否克服黨內高層的這些不同的派別或不同意見,最根本就是靠他手裡有沒有牢固地掌握軍權。因此這次閱兵,最重要的還是要傳遞這個信息,就是軍隊受「黨」的絕對領導,而絕對領導最重要體現在「黨」的一把手對軍隊絕對控制。「這是最重要的信息,比一切信息都重要」。

丁學良說,受閱官兵在喊口號的時候,喊的是"要讓黨中央放心"、"讓中央軍委放心"、"讓習主席放心"。這話不是隨便喊的,都是事先安排的。

他認為,所謂北京的最高層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就是指習近平。因此閱兵最根本的信息是,軍隊是聽習主席話的。這是最關鍵的。

不過丁學良表示,習近平要對軍隊的控制幾乎到了不可以挑戰的地步,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習近平對軍隊還有很多改革的考慮。但是現在在十九大之前的這樣一個敏感的人事時期,這次閱兵還是發出了一個信號,就是習近平對軍隊有相當的一個掌控了。

對於在十九大之前,習近平在人事上的掌控力有多大,丁學良認為,習一直是大風大浪不斷,但基本上他還是一步一步在往前走。但越往前走,難度越來越大。人事問題上的不同意見、或者人事問題上的矛盾,有時候是摩擦,最嚴重的時候就會發生衝突。他認為未來很多都是未知數。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