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被立案審查 妻子胡穎照片罕見曝光(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7-24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穎
2013年4月,胡穎(右)以亞盟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民生金融學院籌備組副組長身份在北京友誼賓館主持活動。(多維網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會議前夕,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被免,引發外界猜測。7月24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證實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孫政才由此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的在職的最高級別官員。

中共大老虎落馬多牽涉妻兒,孫政才之妻胡穎早前已被指涉民生銀行「官太太俱樂部」吃空餉,其照片亦在網路再被翻出。海外《多維網》日前有報導刊出胡穎兩張照片。

孫政才是薄熙來之後,又一名在任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落馬。此前落馬的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分別為十七屆政治局委員,蘇榮和令計畫則皆為政協副主席。

1963年出生,現年54歲的孫政才系農業技術人員出身,1997年,孫政才被任命為中共順義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開啟從政之路。此後,他一直在北京市地方工作,2002年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之後平步青雲,再陞官至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重慶市委書記。

孫政才被立案審查妻子胡穎照片罕見曝光
2014年9月15日,胡穎(左)以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身份與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交換簽署協議。(多維網截圖)

孫政才去職後,其一些內幕被再次挖出,其落馬或與妻子胡穎加入的民生銀行「神秘太太團」有關。騰訊財經旗下的《棱鏡》曾報導,中國民生銀行內部有一個「高官夫人俱樂部」,其成員包括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蘇榮妻子於麗芳,孫政才的妻子胡穎也是其中成員。在民生銀行大地震、行長毛曉峰被查期間,胡穎也被牽扯進來。她以民生銀行培訓中心主任之名,不但獲取巨酬,而且與另一批高官夫人進行串聯,包括與谷麗萍每週一同參加瑜伽活動等。

胡穎還身兼北京民生財富學院執行院長、民生文化國際交流中心總經理職務,上述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現年51歲的胡穎,在加入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於1986年至1993年任北京師範學院分院助教、講師。在1993年至2004年胡穎任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其中2002至2003年期間在美國倫斯勒理工大學做訪問學者。還具有北京理工大學應用力學專業博士學位,教授職稱。

早在農業部部長任上,有海外人士爆料,孫在訪美期間搭乘美國轉基因公司孟山都的專機,去看望在康奈爾大學上學的女兒。當時有人質疑,孫政才是否接受美國公司的「洋賄賂」?並質問憑藉其夫妻的工資收入,如何負擔得起女兒每年七、八萬美元的學費及其他開支?

此前,有大陸網民通過蒐集孫政才不同時期的圖片,鑑定出孫政才曾佩戴過多塊名貴手錶,因此稱他為「大表叔」。目前相關負面信息在中國網路都已被刪除。新浪微博還將「孫政才、 表叔」等設置為敏感詞禁止搜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