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導彈攔截系統足以抑制朝鮮的威脅(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19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德反導系統
薩德反導系統(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朝鮮快速發展的核武裝備,特別是能打擊到美國的遠程運載工具,令美國軍方和國會不得不正視朝鮮的威脅。

美國正在從地面、海上、空中和太空四個方面研究導彈防禦手段。軍事戰略者們認為,大規模的導彈防禦努力有助於讓朝鮮打消任何攻擊的念頭。

「安全與國際研究中心」航天安全項目主任哈里森(Todd Harrison)說:「導彈防禦系統為我們贏得了時間,也打開了機會之窗」。「威懾是保護我們免受導彈攻擊的有效方法。你可以向對手錶明你可以阻遏並反擊他們。」

朝鮮7月4日試射了首枚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最大射程是4163英里,意味著阿拉斯加或夏威夷等太平洋島嶼都處於它的射程之內。

韓聯社說,從對朝鮮導彈的觀察來看,尚不能確定朝鮮擁有導彈再入大氣層的技術。朝鮮聲稱,它的導彈可以打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美國政府懷疑朝鮮有開發小型核彈頭和運載工具的能力。

但是美國政府估計,可能再有一年的時間,朝鮮就可能擁有這項技術。因此,美國需要加緊實施反導計畫。

上週二,美國軍方成功用薩德反導系統攔截了一枚模擬洲際導彈。這是薩德系統第一次嘗試防禦比短程導彈速度快瞄準難的導彈。

在另一項第一中,美國導彈防禦署於五月份使用陸基攔截系統從位於加州的範德堡空軍基地的發射井成功發射並攔截了從太平洋誇賈林環礁(Kwajalein Atoll)上發射的一枚模擬洲際彈道導彈。

美國目前有36個這樣的導彈攔截系統,並計畫在2017年底再增加44個,分別部署在加州範德堡和阿拉斯加州的格裡利堡(Fort Greely)。

2013年美國國會要求國防部在東海岸也設一個陸基攔截基地,以保衛美國東海岸。

今年,眾議院共和黨人建議五角大樓進行天基導彈防禦攔截系統的研究和開發,這是羅納德.里根總統在上世紀80年代提出的「星球大戰」計畫的翻版,該計畫主要是用來阻遏蘇聯的核彈威脅。

同樣是在今年,國防部長馬蒂斯命令五角大樓的導彈防禦署重新審核美國的導彈防禦戰略。

朝鮮的核武庫大約為一千枚導彈左右,加上數十萬常規火箭。這些武器都瞄準了美國、韓國、日本、關島及海上的軍事與民用目標。

應對這一系列部署的是按短程、中程、和遠程分別部署的導彈攔截系統。這些系統正在升級,以具備更快、更遠、更准的攔截效果。

美國同時還需要做好下一步的準備工作:

下一代衛星

前導彈防禦署署長、現任博思艾倫諮詢公司執行副總裁,退役中將區伯苓(Henry「Trey」Obering III)說,目前的衛星技術能夠識別導彈發射和一般「扇形」區域裡的瞄準目標,但」不提供精確追蹤和自動瞄準「。

導彈防禦署計畫發射一個由多顆小衛星組成的「星座」。這將增加一系列的地面監測,並提供足夠的追蹤信息,以確保瞄準進攻中的導彈,於此同時在大氣層外也要部署一個導彈攔截系統。

區伯苓說,新的衛星將能啟動對進攻中的導彈的多重抵禦。

多彈頭攔截工具

「武器控制協會」裁軍與減少威脅政策部主任瑞夫(Kingston Reif)說,導彈防禦署也在開發多彈頭攔截工具(multiple kill vehicles),即讓陸基攔截系統摧毀多個進攻中的導彈。這種努力的缺點是,可能會影響未來核武的類型,以致強大的對手俄羅斯和中國也會研製類似武器,從而導致新一輪的軍備競賽。

天基攔截器

軍方正在研究利用化學火箭或激光炮從軌道衛星上擊毀導彈。

根據國際安全研究中心的一項報告,這一方案需要在與朝鮮國土面積那麼大的地區上空部署至少30顆衛星,因為衛星在低空軌道只能運行較短的時間。

每顆衛星需要攜帶多個火箭以保護自己免受敵方的攻擊,區伯苓說:「最終這些天基攔截系統可以被激光炮取代」。

激光炮

區伯苓曾帶領著博思艾倫諮詢公司的一個團隊測試在波音747上用化學激光炮擊落飛行中的導彈。

這項計畫後來被叫停,因為國防部認為這個方案不切實際。 激光的有效射程太短,飛機飛得太低,費用太高。

現代新型的固態電動和混合電動的化學激光炮體積更小、更輕、威力更大,可以裝在飛行高度達六萬英尺以上無人機上,巡弋朝鮮上空。

他說,美國開發這種武器已有五年之久,它可以在朝鮮發射導彈的準備階段就將其導彈摧毀。「這就要看我們的政府想花多少錢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