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漁民救了一條珍稀鯨魚 反被它空翻拍死(圖)

發表:2017-07-14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漁民救了一條珍稀鯨魚反被它空翻拍死
從事龍蝦貿易的漁民喬·霍利特(Joe Howlett)(右)。(臉書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BBC報導,一位加拿大人在切斷纏結的釣魚線,拯救一條瀕臨滅絕鯨魚的行動中不幸被鯨魚拍死。

喬·霍利特(Joe Howlett)成功拯救了這條鯨魚,但該鯨魚在跳進水中時拍擊到這位漁民,致其死亡。

霍利特是一名從事龍蝦貿易的漁民,也是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坎波貝洛島」(Campobello Island)上鯨魚救援組織的創始人。

他的朋友告訴加通社說,他在十五年裡拯救了二十二條鯨魚。

鯨魚行為無法預測

與霍利特共同組建救援隊的朋友麥基.格林(Mackie Green)說:「他們完全鬆開了這隻鯨魚遭漁網的糾結,然後就發生了一些怪異的事情,該鯨魚做了一次大大的空翻動作。」

他補充說:「喬肯定不希望我們因此而停止。這是他喜歡的事情,而且沒有比把鯨魚從漁網中解開釋放出來更好的感覺,我知道他在割斷糾結鯨魚的魚線之後感覺有多麼好。」

這條獲救鯨魚是「北大西洋露脊鯨」(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這是一種瀕危物種,長度可能長達15米(50英尺),重達70噸。

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統計,該物種屬於「嚴重瀕危」,僅有500只左右存活。

上個月,加拿大聖勞倫斯灣發現七條該類鯨魚死亡,這對全球數量造成了重大打擊。

對海洋哺乳動物的事業抱有熱忱

霍利特在去世前,還是聽從加拿大政府召喚的救援人員。

加拿大「漁業及海洋局」(Department of Fisheries and Oceans)表示:「霍利特在七月五日前曾再次救出另一隻鯨魚。像霍利特這樣的救援人員對海洋哺乳動物的事業抱有熱忱,且非常勇敢。任何鬆開漁網的行動都有嚴重風險,每種情況都是獨一無二的,被糾結在一起的鯨魚是不可預知的。」

霍利特住在與美國邊界毗鄰的一個小社區「坎波洛貝洛島「(Campobello Island),當地人向這名救援人員表達敬意。

市長Stephen Smart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說:「坎皮貝洛島現在只有850人,喬是個非常喜歡熱鬧的人,他很有幽默感。每個人都知道喬.霍利特,每個人都尊敬喬.霍利特,這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華人網友怎麼看

有華人網友對該事件表示,鯨魚是這個星球上對人類友好的巨大生物,野生的鯨魚幾乎沒有故意攻擊傷害人類的記錄,如果在海上或潛水的時候遇到鯨魚一點不用害怕,它們對人類友好而好奇,只有被圈養幾十年發瘋的虎鯨有過溺死人的行為。這個被救鯨魚翻身應該不是意圖報復,而只是被困太久太不舒服了,這只是一個意外。

也有網友說,是人在海裡丟了那麼多漁網。

另一名網友則表示,這頭鯨翻身並不一定是攻擊行為,很不幸,好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