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受邀加大 中國學生黨化思維(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14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將赴加大聖地亞哥分校演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是全球排名前十五的研究性大學。今年二月份校長布拉德普.克斯拉宣布將邀請達賴喇嘛擔任該校畢業典禮的主講人。消息一出,索票者雲集。

達賴喇嘛於198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全球的曝光率很高。去年12月份的蓋洛普民意調查報告顯示,在最受愛戴的名人中他位居第六。鑒於達賴喇嘛的號召力,校方決定為校外人士增設一場演講,因應外界的熱烈反應。在人們對達賴熱切期盼的同時,校內也傳出不和諧的聲音。一些中國學生表示不會出席有達賴主講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是該校每年最盛大的日子,預計會有九千名學生和一萬五千名賓客到場,打破歷年記錄。然而,該校中國學生所佔比例也相當大,本科生就有約三千五百多人。

該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發表了一份聲明中說,達賴喇嘛不僅是個宗教人士,也是個長期參與分裂祖國和破壞國家團結的政治流亡者。聯合會的學生代表二月份與校長約談,表達他們的關切。克斯拉表示,他確定達賴喇嘛不會以政治人物的立場出現,但對達賴的邀請不會撤回。

校長的決定讓這些中國學生們感到困惑。該校研讀國際事務的中國學生韓世豪(音譯)說,中國學生幾乎佔該校本科生的百分之十三,校方在選擇演講人時卻沒有徵詢過他們。他認為,選擇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參與全校性的畢業典禮活動,他們應該考慮到少數人的看法,至少應該聽聽他們的意見。

校長克斯拉表示,達賴的來訪符合該校促進對公共政策的重點進行討論的使命。他說,當我們考慮複雜的世界問題時,校方尊重個人同意或不同意的權力。今年的主講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將傳達一個推動全球責任和為人道服務的信息,這和加大聖地亞哥社區以及即將進入職業生涯的學生都息息相關。至於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獲准到這裡來學習,取決於兩個因素:1、我校錄取了你;2、美國政府批准發給你學生簽證。

達賴喇嘛週六演講的主題是「教育、道德和同情心利人利己的價值。」韓世豪的父母將從深圳飛來,他們都將獲邀出席畢業典禮。

校園辯論

該校學生辦的報紙報導了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五月底在校區舉辦的反對達賴來校演講的活動,聯合會成員表示,他們感到不被尊重,他們敦促校方在決定主講人之前先和學生團體商量。

據報導,許多在場的西方學生與聯合會的代表發生了論戰,他們質問中國對西藏民眾的殘暴鎮壓以及聯合會反對達賴的具體理由。當一個學生提出「種族滅絕西藏人」的問題,好幾個聯合會的成員予以強烈反對。一個中國女學生說,那並非事實。她還說,有的學生說她被中國政府洗腦,她對這個指控強烈反駁。她說:「你們在美國聽到的也一樣主觀。」

一個社會文化人類學專業的美國學生對聯合會的代表感到失望,他說,他沒有看到達賴喇嘛有任何作惡的證據,相反,中國政府自1949年以來就不斷地搞運動,殺人,破壞傳統文化,打擊異見人士,鎮壓少數民族,屠殺六四學生,鎮壓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篡改中國近代史,用共產文化欺騙13億中國人。如果你認為你沒被洗腦,為什麼中國要封鎖網際網路,為什麼要審查你的帖文,它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怕你知道?他說,人們關心的是邏輯和事實,這是個學習的機構,到美國來了,就應該好好利用開放的環境,看你看不到的東西,找你不知道的真相,用你自己的邏輯判斷事物的對錯,樹立自己正確的歷史觀和人生觀。

校園滲透

「西藏國際宣傳」組織也發表聲明支持加大聖地亞哥分校的決定,聲明指出,不應允許中國政府干涉美國大學的學術自由。該組織認為加大聖地亞哥分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反對邀請達賴喇嘛,是公然地在美國領土上違反美國憲法,是在為中國政府工作。

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說,他們不接受中國領事館的指示,但會就文化交流和學生教育安全等問題與領事館領事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