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虎陳旭涉數十億資產掠奪被移送司法處理

發表:2017-05-26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日前被立案審查。在落馬之前,有關陳旭的舉報長達8年,指其背後還可能涉及司法系統四人神秘死亡的大案。陳旭等人深度捲入了至少數十億資產掠奪。

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被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5月2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的消息稱,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共上海市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陳旭「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據稱,經查,陳旭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以案謀私、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他人安排的旅遊和打高爾夫球活動;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親屬收受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等。

陳旭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對此新聞,網民wojiushihanxin認為:

夜路走多了,終於碰上「鬼」了。陳旭在上海司法界臭名昭著,但還步步高陞,上面一定是有保護傘,有貴人提攜,是不是應該把這個貴人也請出來亮亮相!把「病入膏肓」的陳旭一路提拔,給社會造成極大的危害,嚴重影響了司法的公正,司法的威嚴,應嚴查後臺!

陳旭等人深度捲入了至少數十億資產掠奪。

3月2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現年66歲的陳旭是上海人,歷任中共上海市高院副院長、上海市一中院院長、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等職務。於3月1日落馬。

在此之前,有關陳旭的舉報多次出現在網上,舉報人包括原財經雜誌首席記者楊海鵬,以及上海裕通的房地產公司老闆任駿良。曾對陳旭進行長達8年的舉報,並指其背後還可能涉及司法系統四人神秘死亡的大案。陳旭等人深度捲入了至少數十億資產掠奪。

去年4月的一份舉報稱,2006年秋,中共最高檢反貪總局調查與陳旭有關的一件案子,涉案證人中共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鳴、上海虹口法院法官範培俊,在被中共專案組約談後當晚接受私人宴請,第二天即在家中神秘死亡。一個月後,另兩名證人、上海華星拍賣公司總經理王鑫明夫婦也遭人殺害。而命案偵破一直被擱置。陳旭事件可能涉及中共上海政法系統權力人士大規模地參與了財富掠奪。

針對陳旭涉及四條人命的說法,律師界也表示此前早在網上傳開,去年,陳旭及家人及已遭監控。

而熟知中共權力機構運作模式的人士指,從2006年出現4人神秘死亡到現在沒有下文,如果沒有中共權力的操控,是不可能做到的。問題在於這個體系無法監督,沒有辦法撕開中共權力的黑幕。

該人士說:好像是有人舉報他滅口的那個事,弄死了4個人。他一定是利益太大嘛,他一直能當到中共省一級的檢察長,就在這個職位上,他是足以能夠阻止中共公訴機關對這種事情的追查了。你比如輿論監督談不上啊,誰來追查這些事情?又沒有什麼議會,也沒有什麼民間的力量,中共官方不吭聲不就沒了麼這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