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有意布局 黃興國等人天津官場拉山頭(圖)

發表:2017-05-20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腐敗文化成不治之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腐敗文化成不治之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天津中共官場圈子文化不絕、黃興國、楊棟樑、武長順等案件,背後都有圈子文化的影子。陸媒稱,他們封官許願、任人唯親,為自己人設計路線,著意栽培使用,使拜碼頭、拉山頭等歪風邪氣蔓延。幾乎每個落馬中共官員背後,都有一張龐大且非同尋常的政商關係網。有美國學者早前指出,中共有一種貪腐文化,是由江澤民帶起的。而黃興國亦被港媒揭露是江澤民當年有意布局在天津。

天津中共官場圈子文化不絕 黃興國等人著意栽培使用自己人

5月19日,陸媒的報導稱,天津中共官場圈子文化不絕、黃興國作為當時的中共「一把手」,封官許願、任人唯親,為自己人設計路線,著意栽培使用,使拜碼頭、拉山頭等歪風邪氣蔓延。

中共紅橋區委原書記張泉芬,是黃興國「圈子」裡的人,並因此順利坐上了中共區委書記的寶座。在黃興國落馬的三個月後,張也出事了。

對上有「圈子」,對下自然也有「圈子」,張泉芬與被查處的5名中共幹部都有利益往來。也正因為有這層關係,當發現他們有問題苗頭時,她從來都是「裝聾作啞」、視若不見。值得深思的是,圍繞在她身邊的這些幹部,如中共區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李可、楊茂順,中共區園林委某下屬公司原經理多時春等,最終都因為為各自的「發小圈」「兄弟圈」謀利,走上了嚴重違法道路。

事實上,楊棟樑、武長順等案件,背後都有圈子文化的影子。這也在後來的審查中一一坐實。

比如從2000年7月開始,楊棟樑受原同事周梅謙請託,通過向時任中共天津市經委副主任狄俊霞等人打招呼,將周梅謙之女周滌安排到華澤公司財務部擔任會計,並指使狄俊霞偽造周滌擔任華澤公司財務部部長任職經歷,違規將時為普通企業職工的周滌調入中共天津市國資委。

周滌先後擔任中共天津市國資委經營預算處副處長、處長,財務監督與經濟運行處處長,2013年5月任總會計師(副廳級)。2015年12月,狄俊霞、周滌因檔案造假問題,被中共天津市紀委立案。在不到13年的時間裏,通過楊的「圈子」,周滌從一個連公務員都不是的普通員工成為了副局級領導幹部。

而武長順搞圈子文化,不僅自己從中謀利,還為使其個人實際經營的多家公司獲取不正當利益,直接或指使這些公司給予中共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單位多名工作人員財物,為了獲取舉報信息,這位津門中共權勢人物、副部級幹部武長順同一名中共正處級紀檢幹部稱兄道弟。

武長順的「窩案」涉及面很廣,天津後來對涉及武長順案的108人進行逐人排查,12名行賄買官人員,分別進行了問責處理。

很顯然,「圈子」和「圈子」之間是相互勾連的,黃興國這位正部級幹部,中央委員,竟然多次請中共中紀委六室的袁衛華這個副處級「內鬼」吃飯,不僅打探自己的事,還打探武長順和楊棟樑的事,當時楊已經調離天津,武則已經落馬。

黃興國的政商關係網繞不開自己的4個親弟弟

1月4日,陸媒澎湃新聞的報導稱,幾乎每個落馬中共官員背後,都有一張龐大且非同尋常的政商關係網。對中共天津市委原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而言,他的政商關係網一定繞不開自己的4個親弟弟。多年來,伴隨著長兄黃興國在中共仕途上的不斷「進步」,他的弟弟們也投身生意場,涉足機械、建築、房地產、海洋經濟等多個領域。

去年9月10日,黃興國落馬,此後不久,黃興國的弟弟黃興余、黃興榮也被中共有關部門帶走。

今年1月4日,中共中央紀委有關對黃興國立案審查的消息中稱。黃興國違規選拔任用中共幹部並收受財物,封官許願,任人唯親;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上的影響獲取巨額利益,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其子謀取私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問題涉嫌犯罪。

黃興國4個弟弟分別叫做黃興常、黃興方、黃興余、黃興榮。與大哥相比,這幾個弟弟文化水平不高,素質一般,更多時候倚仗兄長的特殊身份涉足各種生意。

其中,黃興常、黃興余、黃興榮均有直接參與經商。作為中共主要領導的直系親屬,黃興國弟弟的生意並不以實體公司完成。更多時候,他們只是「中間人」,為中共政府和商人牽線搭橋,從中獲得好處。

美學者指江澤民帶起中共腐敗文化 黃興國是江的人

美國學者魏德曼(Andrew Wedeman)3月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發表觀點認為,中共有一種貪腐的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這不是一個行政命令或是反腐運動可以解決的。

魏德曼還說,中共這種腐敗文化是2002年江澤民用「三個代表」將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而滋生的,這樣的腐敗文化最終會拖累經濟的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黃興國江派真實背景也已被揭露。

香港《爭鳴》雜誌報導指,黃興國2003年調入天津是江澤民下臺前有意的布局。2013年,黃興國又經由江澤民和曾慶紅認可後,才得以當上中共天津市長備位副國級,以期最終接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

據《陳良宇傳奇》一書介紹說,黃興國在浙江接連上位,都是投靠江澤民的結果。黃興國主政寧波期間,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