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陶淑菊被「雙開」 劉雲山是其靠山(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5-18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陶淑菊被「雙開」劉雲山是其靠山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前市長陶淑菊被「雙開」,據稱其大靠山是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近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前市長陶淑菊,因嚴重違紀被「雙開」,據稱陶淑菊的大靠山是劉雲山。

據中紀委網站5月16日消息,陶淑菊主要是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陶淑菊還允許、縱容其丈夫在其管轄的地區,從事可能與公共利益發生衝突的經商活動並謀取私利,非法佔有其工作單位的財物歸個人使用等。

通報指,陶淑菊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違紀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現年55歲的陶淑菊從2001年9月到2010年4月,先後任赤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組織部長、市委副書記。2010年4月到2011年2月,調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任常委兼二連浩特市委書記。2011年3月調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任市委副書記,2012年1月任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市長,直到2016年4月28日,陶淑菊被紀委通報落馬。

陶淑菊曾任赤峰市常委、宣傳部部長,而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曾任赤峰市委書記的劉雲山被指是陶淑菊的大靠山

內蒙古是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後院。劉雲山1947年7月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土默特右旗,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幾乎長達24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劉雲山在內蒙古官場有龐大的關係網,其家族在老巢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去年下半年以來,內蒙古官場人事大變動,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接替江派大員王君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並作出與習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於擔當等4點承諾。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的舊部劉奇凡出任內蒙紀委書記。

據陸媒報導,「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已有3名省部級官員和逾20名地廳級官員落馬。內蒙古落馬的官員有許多被指與劉雲山及其家族有關聯,包括陶淑菊,赤峰市政法委書記孟繁有,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等等。

內蒙首虎王素毅曾主政的巴彥淖爾地域遼闊,礦產資源豐富,成為劉雲山家族最能撈錢的地方之一。去年陸媒高調報導內蒙首虎王素毅因「重大立功」獲減刑的消息,很可能暗示王素毅已供出劉雲山家族在內的巴彥淖爾市的貪腐鐵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