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額遠超億元的陳樹隆被立案偵查

發表:2017-05-12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原中共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陳樹隆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進行經商營利活動,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陳樹隆案涉案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問題主要發生在蕪湖。涵蓋證券金融、項目招投標、地產項目、司法案件等。陳落馬後,蕪湖超過100名中共官員被約談。陳樹隆涉嫌指揮挪用財政資金以「打新股」等方式進行投資,通過資本運作輸送利益。

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的陳樹隆被立案偵查

5月10日,據中共最高檢網站消息,日前,中共最高檢決定,依法對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長陳樹隆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5月3日,陸媒新京報的報導稱,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通報了安徽省原中共常務副省長陳樹隆的立案審查結果。

通報稱,經查,陳樹隆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進行經商營利活動,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公款吃喝;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及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家財政資金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陳樹隆政治上攀附、經濟上貪婪、道德上敗壞,並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決定給予陳樹隆雙開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百餘名省部級官員中,中紀委直接點出其「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的「老虎」,陳樹隆還是第一人。

陳樹隆案涉案金額巨大遠超億元 其落馬後超過100名官員被約談

3月22日,陸媒北京青年報的報導稱,去年11月8日,陳樹隆落馬。2003年底,陳樹隆被調任中共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2011年10月,陳樹隆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蕪湖市委書記。

陳樹隆案涉案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問題主要發生在蕪湖。針對陳樹隆的調查涉及面較廣,涵蓋證券金融、項目招投標、地產項目、司法案件等。陳落馬後,蕪湖超過100名官員被約談。

陳在蕪湖時,最大的爭議是引進德豪潤達和三安光電兩家上市光電企業,這兩家企業均在土地、資金、業務上得到中共蕪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不菲的財政補貼及採購訂單。2010年以來,三安光電從蕪湖、淮南、泉州和安溪等地中共政府手中,獲得總計高達26.5億元的路燈訂單。其中,蕪湖的訂單為6億元。

當時,蕪湖所有的路燈,不管好的壞的,所有換了重來,用的都是三安光電的,陳樹隆打過招呼,所有燈的生意都給三安光電。三安光電提供給各地政府的LED路燈都來自外購,而且價格遠高於市價。

陳樹隆涉嫌指揮挪用財政資金 通過資本運作輸送利益

民間稱之為陳樹隆的「鐵桿」的龐霞、王文化和胡強,陳樹隆涉嫌在主政蕪湖期間,指揮挪用財政等資金,以「打新股」等方式進行投資,在此過程中,為陳充當「操盤手」和涉嫌輸送利益的,即是王文化等3人。

此3人在國元證券、安徽省信託公司或安徽省國債服務中心工作時,即是陳的下屬,後活躍於蕪湖的商界和金融圈,被稱為陳的「三駕馬車」。其中,王文化和胡強擅長證券操盤。王文化、胡強等人涉嫌操縱多支股票的股價,通過資本運作輸送利益。王文化當過陳樹隆的秘書。「2016年中秋節前後,他上了一趟九華山,後來便聽說,他帶了很多錢去北京找關係。之後沒多久,王文化就被抓進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