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中共縣級政府成老賴一查監獄得爆滿

發表:2017-04-09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共奉新縣政府成了 「老賴」的新聞,引發外界對中共政府失信問題的廣泛關注。其實,中國已有多地中共縣級政府因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上榜「老賴名單」。應追究刑事責任。其中,中共河南駐馬店市確山縣政府已有兩次失信記錄。其在2011年的一次征地補償案件中,有4千多萬征地款對不上賬,法院要求其限期公開發放及使用情況,但當地至今未公開。有人認為,全國各地敢審查一遍征地款明細嗎?我估計監獄得爆滿!

中共奉新縣政府成老賴至今
4月8日,陸媒澎湃新聞的報導稱,日前,中共江西奉新縣政府被中共江西宜春中院依法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也就是說,中共奉新縣政府成了俗稱的「老賴」。隨後,該執行決定書廣為流傳,引發外界對中共政府失信問題的廣泛關注。

2017年3月13日,宜春市中級法院下發執行裁定書,裁定凍結、劃扣奉新縣政府在銀行的存款3.2億元或扣留、提取相同價值的收入;查封、扣押、凍結奉新縣政府所有的價值3.2 億元的資產。此外,奉新縣人民政府要以3.2億元為基數,向申請執行人支付利息,直至還清欠款,並支付延遲履行金。不過,奉新縣政府並未立即執行該裁定。
8天後,也就是3月21日,宜春中院下發了《執行決定書》,將奉新縣人民政府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中共政府稱還款超過1億元,沿河公司卻稱只收到1500萬元
沿河公司法定代表人張正冰的代理律師史清勇說,自裁決書下達以來,張正冰收到中共奉新縣政府支付的返還收益僅為1500多萬元,史清勇認為:「至於中共政府支付給了與張正冰無關的第三方,不能算中共奉新縣政府履行了返還收益的義務。」

史清勇認為,無論沿河公司在外面有什麼債務糾紛,均不能構成中共奉新縣政府不返還土地收益義務的理由。張正冰也一再催促,希望中共奉新縣政府能夠依法履行好相關土地收益返還的責任。

4月5日,中共江西省高院為加大對失信被執行人的懲戒力度,發布公告敦促被執行人主動履行生效法律文書。該公告並不直接針對中共奉新縣政府,但似乎又不無關係。

多地中共縣級政府上老賴名單應追究刑事責任
4月5日,陸媒搜狐新聞的報導稱,近日,中共江西宜春市奉新縣政府被納入全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新聞,引起輿論關注。中國已有多地中共縣級政府因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上榜「失信名單」。其中,中共河南駐馬店市確山縣政府已有兩次失信記錄。根據中共駐馬店中級法院判決,中共確山縣政府在2011年的一次征地補償案件中,有4千多萬征地款對不上賬,法院要求其限期公開發放及使用情況,但當地至今未公開。

原告任妮是確山縣盤龍街道辦事處西郊居委會西郊一組村民。2016年5月,她向駐馬店中院提起行政訴訟,將中共確山縣人民政府告上法庭,要求其公開西郊一組2011年征地款發放及使用情況。

任妮的親屬王根山說:「這六年來,堅持到今天,我就是要追問信息公開。這四千多萬,我的征地補償款就在這裡面。這四千多萬補償款已經不知去向。」

因認為自家的征地補償款未領到位,王根山已經打官司多年。正是根據中共縣政府向法院提供的數據,王根山發現中共確山縣人民政府向中共盤龍鎮人民政府撥付西郊一組征地補償款9900多萬元,西郊一組領征地補償款5800多萬元,兩項相減相差4100多萬元的征地款去向不明。

王根山的代理律師周邦俊說:中共縣政府裡出示的證據,總的補償款和實際發給群眾的補償款相差4千多萬。一審時,中共駐馬店中院的法官就要求中共政府提供,但被告(中共確山縣政府)沒有提供。到中共高院的時候,仍然要求提供,但還是沒有提供。

中共駐馬店中院審理認為,任妮對征地補償款的使用情況享有知情權,並判令被告中共確山縣政府在判決生效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對原告任妮信息公開。
任妮的代理律師周邦俊告訴記者,官司打贏以後,中共縣政府、鎮政府包括村裡,到現在也沒有公開這筆款用到哪了。

周邦俊律師認為,目前,法院的判決已生效半年多,四千多萬補償款至今不知去向,中共確山縣政府相關人員已涉嫌刑事犯罪,紀檢監察機關應當及時介入。
中共確山縣政府拒不執行法院判決後,原告任妮向中共駐馬店中院申請強制執行。根據全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公示系統,中共駐馬店中院已於2017年1月10日將中共確山縣政府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武漢大學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崔向前指出,信息公開,你就依法公開就行了,很簡單的一個正常行政工作。不公開,要麼裡面有問題,要麼沒有把法院和老百姓當回事。

根據有關法律,行政機關拒不履行判決、裁定、調解書,社會影響惡劣的,可以對該行政機關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予以拘留;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崔向前認為,在行政機關拒不執行的情況下,可以對行政機關的主要責任人員進行拘留。因為他代表的是公權力,失信行為失去的是公信力。對此新聞,網民雨花石1826 指出這事在河南算新聞?太多了,只是沒人查,只要查百分之八十的縣市都有類似情況!

網民宿命輪迴1179認為:
全國各地敢審查一遍征地款明細嗎?我估計監獄得爆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