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習近平舍撒手鐧取雞毛撣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3-29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習近平先生,又一個重要的盤口和節點,已隱現了重大的失利,一方天地有可能進一步淪為「倒習基地」。這不是句號,這只是頓號。若沿用的還是單一的清潔方法,在十九大召開之前,節節失守,枝節橫生,只怕會是無可避免。剩餘的契機已是不多,還在這般一天天無盡地流逝,讓人不由看著,也替你扼腕嘆息。你舍撒手鐧而取雞毛撣,也難怪會是這樣的局勢。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從你履新之日起就已打響。我不是你的作戰參謀,我只是一個被迫害得連飯都吃不上的看客。與許多酒足飯飽的看客一樣,我在萬般無奈中,在場面益發熱鬧的局勢裡,也隱約看到了一枚硬幣的正反面。山雨欲來,泣麟悲鳳,許多事情在國人,在這樣的季節,在這樣的國度,都實無必要想得太過長遠。

荒廟蒼苔蠹壁,有濃重的腐敗氣息,有太多的灰塵和蜘蛛網,拿著雞毛撣子勤掃掃,這是必須的,而且是理當與別的操作方法同步繼續進行的。可要是手中只有一個雞毛撣,一些十分重要的分殿,在方丈也還是針插不進、水潑不進,面對諸多酒肉和尚的無法無天和圖謀不軌,方丈沒有一個撒手鐧,或是有了撒手鐧,也舍棄在一旁,只是任其鏽蝕,只一味信奉用雞毛撣子就能掃出一塵不染,掃出晴空萬里……長此以往,方丈難於統攝僧眾,難於讓自己安於坐禪,難於讓香客覺得廟靈,這也是不以為奇的。

這樣的一種體制,本就是貪風日盛的一大溫床。體制不變,只用反腐的雞毛撣子這掃掃,那掃掃,即使掃到地老天荒,也難真掃出國泰民安,掃出政清人和。貪慾橫生的體制,誰也不比誰乾淨多少。反腐有了巨額的收繳所得,惠及的又只是外國人,而非本國人。用這樣的雞毛撣子,有所選擇地掃除下去,於國人而言,日久能有多少感召力?於亂臣而言,日久能有多少威懾力?暗潮洶湧之下,已潛藏了太多的變數。軍權在手,更多的時候只能是用於增添底氣,主要用於有效地壓制內亂,不去善加利用,即會成其為束之高閣的一種擺件。

貪官污吏的貪腐所得,動輒在金額上論億,在重量上論噸。貪腐發生在這般體制和國情下,即使真會東窗事發,於官宦而言,興許都不覺得有多麼丟人。別說是常常板子輕舉,就是廟堂之上,將板子舉得再高些,也不真見得就能將對方一板子給打趴下。翻身之日,即是統一宣傳口徑之時,不過是換種說法而已。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一些貪官污吏儘管要麼已退位,要麼已被囚,但在己方固有的陣地內,也還是不乏幕後運作、危害千里的能量。不見得因為你舉起了反腐的雞毛撣子,就真的瑟瑟發抖和心悅誠服,就真的是永世不得翻身。

官場惡棍就連殺人、搶人都「不犯法」,都能安之若素頤養天年,平步青雲扶搖直上,吃相難看了一些,在這樣的國度算啥?黎民百姓哪怕是親人被殺、祖屋被搶,在「法治國家」也都個個找不到理論處,整個國家已是再沒有了最基本的法度可言,在這樣的現實面前,又有多少人,真敢對並不解決任何問題的反腐,一再寄予厚望?重中之重的一兩條線,若不致力於確實整肅清楚,你的手裡即難於又多了一柄撒手鐧,這個國家就一定還會是一地雞毛,京城的上訪者也必將是一如既往,張袂成陰。民怨沸騰之下,整個國家宛若岌岌可危的火藥桶。

你有你的優勢所在。人家在香港等地給你挖好了血腥的深坑,專等你去跳,想的就是讓你再無優勢可言。好在你不失理性,沒有腦袋一發熱,真跳落在深坑裡,再也出不來,你迄今還難能可貴保有了你的優勢。在全面掌握軍權之前,你無法讓方方面面回歸到法治的軌道上來運行,無法將魑魅魍魎一板子給打趴下,這在國人是不難理解的。包圍圈日漸縮小的合圍之勢已形成,人家都已在千方百計要「倒」你了,你還是舉輕若重,還在閑置了你的撒手鐧,該收復的陣地也未真正去收復,長此以往,別說是造福於國家和人民,就是想要保障執政安全,都存在莫大的隱患。

有些揹負血債者同你陰一套、陽一套,表面說要維護你的權威,背後卻在對你打黑拳,在給你挖坑,在無所不用其極地迫使、集結國人來「倒」你……你想著極力維繫表面的「團結」,人家什麼時候又真同你講過「團結」了?你和這樣的「兩面人」再「共事」下去,能「共」出什麼?人家樹大根深,盤根錯節,在將你一步步逼入死角時,有多個陣地,可以形成火力交叉點,而你更多的時候,卻只有那麼一個陣地能發威。這般態勢持續愈久,你的劣勢就會是愈明顯。

要讓這個國家不再是一團亂麻,要避免「天下大亂」的局面出現,要真正實現國家的平穩過渡,有些本該具有正能量,卻在不斷起反作用、反效果的陣地,就應該堅決去收復,使其歸位於正能量。一個主事者,手裡光有雞毛撣子是遠遠不夠的,還要有撒手鐧,有不可或缺的相應的陣地。如此,「攪屎棍」再胡來一氣,你只要將撒手鐧亮一亮,就足以令其服軟,即可一棒將一窩給打趴下,令其永世不得翻身。何至於這個國家,無盡無休,一直會是目不忍睹、一地雞毛的局面呢?

習近平先生,舍撒手鐧,取雞毛撣,這般單一的打理方法,難於真正匡亂反正。不要幻想在捅了馬蜂窩之後,如坐針氈的「倒習」勢力,還會同你真正講「擁戴」,講「團結」……不要幻想在這樣的體制下,僅用一把反腐的雞毛撣子,就真能掃出國泰民安,掃出政清人和……有些事情在先生宜當斷則斷,彷徨不得。有些方面,則要懂得去變通。前方峭壁林立,看似此路不通,實則海闊天空。肯變,就能通。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3月28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