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 林鄭被諷「CY2.0」(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3-15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候選人電視辯論林鄭被諷「CY2.0」
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14日晚出席行政長官選舉論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瑞熙、陳秋穎綜合報導)香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胡國興14日晚出席行政長官選舉論壇。論壇設有自由辯論環節,是三名候選人首次同場正面交鋒,互相質詢。

針對港獨問題,林鄭稱港獨在香港沒有空間,並指自己上任後會加強香港和內地的關係。

胡國興則追問在學校內可否討論港獨問題,林鄭稱學校雖可以討論,但老師要指導學生,要在「一國兩制」下處理,「而不是話一個自由的空間什麼都可以講」。胡直接回應,「不是話什麼都可以,這個言論自由問題,可不可以深入討論。」

曾俊華對此表示,同意李克強在兩會報告中提及的「港獨是沒有出路」,但「港獨在香港的存在是反映到,在香港管治領導層的不濟」。

針對西九故宮事件,胡國興發言批評,現屆政府烏煙瘴氣,有人做司長時濫用權力,西九故宮事件有人邀功,不諮詢公眾。並指林鄭這樣是不遵守法律,不遵守香港要諮詢公眾的做法。林鄭回應說:「香港能夠建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長期展示故宮千年的文化,大家都好歡喜。」

在自由問答環節,林鄭月娥和曾俊華互揭對方在政府機關服務的業績,火花四濺。曾俊華質疑林鄭月娥被指是「CY2.0」(也就是梁振英2.0版),擔心她當選會令社會變成「撕裂2.0版」。林鄭月娥回應說,這不過是因為梁振英不爭取連任,有人要尋找其他發泄對象。林鄭月娥並指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時,削減部門開支,是對不起香港人。胡國興則批評二人互相推卸責任,突顯現屆政府有缺失。

有觀眾問林鄭月娥是否相信香港人,如香港人的主流意見與她本人有很大分歧會如何處理。林鄭回答稱自己百分百信任港人,如果香港的主流意見在有些事上與她的意見不同,她會接受港人意見,如果香港主流意見要她無法擔任行政長官,她也會辭職。

對此,曾俊華問林鄭,多個民意調查中均落後,未上任做特首已是負淨值,會否考慮棄選。林鄭則稱不同民調結果不同,有民調結果顯示她的民望超越曾俊華3個百分點。曾俊華反問她是否當真相信這個調查結果,林鄭稱民望可上可落,很多人選舉及上任時民望高,之後就會回落。

以退休法官身份參選的胡國興在末段辯論中直接指責林、曾兩人「你推我讓,對現屆政府的缺失沒人肯負責」,而在兩個小時的辯論中,胡國興多次強調「做行政長官要心術正」,講香港優勢時總以「穩定的法治」為先。

在三人激辯的同時,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團體約20多人到論壇會場外示威,,批評中央「欽點」下任特首,反對小圈子選舉。

示威者舉起的多快標牌分別寫有「反對二十三條,撤銷八三一」、「反對共產黨欽點」、「小圈選舉,官商勾結」等字樣,他們並高呼「不要篩選,我要真普選」、「打倒官商鄉黑」等口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