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華麗外表下的「另類」骯髒(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15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俏江南華麗外表下的「另類」骯髒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國際餐飲服務管理知名品牌,有餐飲界的「奢飾品」之稱的俏江南,近日被曝出廚房種種黑幕,揭露了俏江南華麗外表下的「另類」骯髒。

據《北京時間》、《當代商報》聯合報導,有記者利用俏江南一個招聘的機會,進入俏江南位於長沙悅方店。

報導指,該門店負責人只與應聘者進行簡單交談,就要求其上崗,整個面試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及健康證或者體檢證明。

進入後廚後,記者發現,後廚內無人佩戴手套和口罩,都是徒手作業。廚師們徒手「偷吃」客人的菜餚也是司空見慣。

廚房牆面和地面長時期積累污水和油漬,廚房師傅用掃把將牆面和地面進行刷洗和清掃後,竟將掃把放入用於做菜的鍋內進行漂洗。廚房師傅並對此不以為然:「這裡本來就是掃把洗鍋啊!」

此外,該店還回收客人吃剩的川味辣子雞,將辣子雞重新下鍋預備再次「上菜」。紅辣椒則被打磨成辣子粉,用於店內辣子面等多種菜品的配料。當被問及「(這些辣椒)別人都吃過了」時,處理辣椒的廚師很自然的說:「這就不是你操心的了」。

更有甚者,大部分號稱活魚烹飪的菜餚,均是死魚。店內魚缸裡養殖的活魚只是用來「充當門面」。

俏江南華麗外表下的「另類」骯髒
廚師們徒手「偷吃」客人的菜餚(視頻截圖)

俏江南華麗外表下的「另類」骯髒
該店回收客人吃剩的川味辣子雞(視頻截圖)

從網路曝光的相關視頻可以看到,爆料內容拍攝於去年8月2日。俏江南長沙悅方店負責人稍後也回應說,視頻的爆料內容屬實,但事情發生在去年8月。

不過經歷了逾半年時間後,俏江南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據陸媒《澎湃新聞》消息,今日的俏江南,後廚仍有多項違規,如拖把和垃圾桶擺在碗筷旁邊,洗碗池內存放不少的污水,生熟混放等問題。

據悉,俏江南製作的菜品看起來極為絢麗、昂貴、奢華,是餐飲界的「奢侈品」,正因如此,其華麗外表下的骯髒廚房,引發眾多網友關注。網友希望:「讓後廚透明化吧~無良商家真傷人!」

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餐飲業的通病。「如果一一暗訪,我估計百分之90的餐飲行業都有類似情況,還是媽媽做的飯安全。」「這不是內幕,是國情。沒必要譏諷某個品牌,這是我們的生存環境。」

另有輿論質疑,為何總是在媒體曝光後,中國的相關部門才能檢查出問題。「為什麼每次曝光的總是記者,這種事都讓記者做了,工商食品藥品監督局的人哪去了,難道你們以及你們的家人朋友就不去這樣的飯店吃飯嗎?315沒戶口,三月裡來,四月走,希望天天都是315。誰充當保護傘,難道相關部門的人就不能暗訪取證調查了嗎?在查出這種黑心飯店的同時也請把當地執法者好好查查保護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