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朝韓攻防升級,中美大增軍費,誰敢動武?(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7-03-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朝韓攻防升級,中美大增軍費,誰敢動武?
2017年3月6日朝鮮發射多枚不明飛行物,射程超1千公里。(來源:韓聯社)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2017年3月6日,北朝鮮再次發射導彈,這次連發四枚導彈,射程達1000公里,高度達260公里。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當天,美國立即在韓國境內開始部署薩德(THAAD)反導系統。儘管,部署薩德,遭到中共當局的激烈反對,正煽動國內民眾大肆反韓國,抵制韓國商品,衝擊韓國樂天集團。後者為韓國政府提供了薩德用地。

北朝鮮再次發射導彈,韓國立即部署薩德,因果關係分明,恰當地詮釋了多年來朝鮮半島的發展態勢:北朝鮮不斷試射核彈和導彈,是攻擊性的,韓國部署薩德,是防禦性的;北朝鮮挑釁在先,韓國防護在後;北朝鮮尋釁滋事是原因,韓國正當自衛是結果。

然而,中共當局輕輕放過北朝鮮,卻嚴詞譴責韓國,似乎,對中國而言,北朝鮮的核彈和導彈倒不是威脅,韓國的薩德反導防禦系統才是威脅。本末倒置,是非顛倒。反而泄露北京與平壤之間充滿詭異色彩的共謀嫌疑。

這一回,北朝鮮發射導彈的基地,位於中朝邊境,與中國的丹東市不足50公里,人們有理由疑問:究竟是北朝鮮自主研製併發射了射程達1000公里的導彈?還是中國暗助、甚至代替北朝鮮發射了這批導彈?上月,北朝鮮才發射過其新型中程導彈,射程500公里,僅僅過了不到一個月,導彈射程就達到1000公里,可謂進展「神速」!

考慮到中共暗助北朝鮮發展核武器(去年底曝光中國國營企業鴻祥公司長期暗助北朝鮮核計畫醜聞,僅僅是骯髒交易之一),中共暗助、甚至代替北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決非不可思議。

只是,北朝鮮的再次蠢動,立即成全了韓國,仿如南北韓「配合默契」。而北京的算盤,以為不斷支持和慫恿北朝鮮蠢動,就能夠阻嚇韓國,動搖其部署薩德的決心,但效果適得其反。原因不僅在於韓國的忍無可忍,更在於,美國已經不再是歐巴馬時代,可以隱忍不發、息事寧人,美國已經進入川普(特朗普)時代,展現決心和意志的時代。

2月下旬,川普決定大增軍費,在2017年的財政預算裡,增加軍費540億美元,增幅10%,這是自2008年以來美國軍費的最大增幅。競選期間,川普就誓言,要增強美國軍力,尤其海軍軍力。川普提出,將把軍艦數目,從274艘,增加到350艘。川普上臺,說話算數,而且做得更多。

面對中共在南海步步升級的擴張,美軍將領曾抱怨歐巴馬,美軍有行動的能力,但美軍最高統帥(歐巴馬總統)卻沒有行動的決心。如今的川普總統,就是要展現行動的決心。

3月,中共召開「人大」、「政協」兩會,會上宣布,2017年,中共將增加軍費7%,中國年度軍費首次突破一萬億人民幣,佔國民生產總值的1.3%。

會前,中共強硬派喉舌《環球時報》發表社評,題為「衷心希望中國軍費增幅重回兩位數」。之後,卻又發表這樣的社評,題為「軍費只增7%左右彰顯中國的淡定」。猶如自打耳光,唾面自乾。《環球時報》去年兩會前也曾發出同樣的呼籲而未果。折射中共高層存在分歧,《環球時報》至今效忠習近平的對立派系。

當然,中共公布的數據,並不可靠,其軍費與維穩費的實際數字,往往比公布的更高。川普的預算,須經國會批准。而中共當局的預算,在「兩會」那裡,只是走一個過場,兩個橡皮圖章,用一下而已。

自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後,中共連續二十多年暴增軍費,大多數年份高達兩位數,這是刺激美國軍費增長的原因。川普政府正在與歐洲和亞洲的盟國談判,要求盟國增加軍事合作的支出分攤,以減少美國的支出部分,已取得初步成效。美國軍費的一增一減,為的是,把主要軍事矛頭,指向北京,那個對內鎮壓、對外威脅、而且充當北朝鮮核威脅背後的最大黑惡勢力。川普的戰略,展示決心,而且精明。

3月2日,川普總統在國防部長馬蒂斯的陪同下,登上即將服役的新一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川普當場誓言:將把美軍航母從10艦增至12艘,以揚國威。川普告訴在場的三千多名美國官兵:「我們可以預防戰爭,但如果有必要開戰,那麼,我們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贏,贏得勝利。」

川普警告潛在的敵人:「你們不要跟美國作對,否則你們承受不起後果。」還說:「希望我們沒有必要動用軍力。但是,當我們不得不動用軍力,他們的麻煩就大了。」這裡的「你們」和「他們」,指的都是(共產)中國。若干中國媒體自動承認了這一點。中國多維網的標題是「特朗普警告北京:等我動武你們就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