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禁言後 任志強新年發聲兩度提王岐山(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1-19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禁言後任志強新年發聲兩度提王岐山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商任志強的一篇預言房價還要漲的長文講話,日前出現在中國媒體輿論裡,文中兩次提及與其密切的王岐山。任志強自其微博被「封號」後很少有聲音傳出。在去年成為火熱話題的任志強風波中,他與王岐山的關係,以及與王與劉雲山的暗戰也成為焦點。

據《券商中國》等大陸媒體1月18日報導,任志強在鉅派投資集團2017年上海宏觀經濟展望暨投資策略會上,預測當前的房地產形勢。

任志強再次預言中國房價長期形勢還是要漲。他在演講中或許是無意間提及了經常會提到的一個人物——王岐山。

向來被稱「任大炮」的任志強顯然口風有所收緊,他開篇就說,領導前幾天跟我說,不許說「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中央已經決定了,所以我們也不討論這個事兒。

但任志強又說:「這個你們老總邀請我講講房地產,但是領導又跟我說不讓講,我都答應你們老總了,這事兒也挺麻煩,所以說我就用統計局的數字來講講。」任的話引起全場笑聲。

任志強在會上兩次提及王岐山。他說:「北京最近提出一個‘誓死守住人口2,300萬’的底線,這是公開登在報紙上的。北京曾經有過一個規劃,在王岐山當市長的時候提出來的:在2020年要守住1,800萬人口的底線。這是國務院批准的。」

「大家都知道王岐山是2003年上任,那麼這個規劃實行了多少年呢,到2008年的時候北京人口是1,900萬。已經打破了2020年的城市規劃,為什麼房價高呢,你說你2020年1,800萬人口,國土資源部就按這個蓋個章批土地指標。可是我們早已經1,800萬了,可土地指標沒有變。」

據悉,任志強曾撰文稱,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其學長,更是其政治輔導員,文革期間又一起上山下鄉,彼此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兩人一直仍有聯絡,有時打電話深夜聊天,一聊就很久。

去年中共兩會前後爆出的任志強批「官媒姓黨」引發的風波,背後被指涉及與任志強密切的王岐山和江派宣傳總管劉雲山之間的角力。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強發微博質疑「官媒姓黨」,引發官媒文革式「圍攻」,2月28日,網信辦下令騰訊、新浪關閉任志強的帳號。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當月29日聲稱要「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其中北京官媒《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直接給任志強扣上了「反黨」的帽子,稱「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是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暗示任志強有後臺。

港媒《太陽報》評論文章《聲討任志強,意在打垮背後的王岐山》指出,千龍網文章遣詞用意可圈可點。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但王岐山已經是呼之欲出。

不過隨後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中宣部,中紀委網還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使風向一度大轉。

正當任志強遭黨媒集體聲討之時,有關聲討行動在中共兩會前突然停止。有消息指,習近平後來親自叫停了這場對任志強的「大批判」。

直至5月2日,中共北京西城區黨委宣布,對任志強給予留黨察看一年的較輕處理收場。

而在微博帳號被關閉三個月後,任志強2016年6月5日首次現身出席在北京舉辦的「2016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併發表演講。

據《新浪財經》報導,任志強批評過去若干年,大部分的財富積累都是靠掠奪大自然而形成的,與此同時自然環境也遭到了破壞,「這必然要受到大自然的報復」。

據陸媒報導,任志強當時回應大陸網民稱,自己受到一定壓制,「雖然有些活動上級不讓我參加,但當我從事一些公益的事情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批准的。」

2016年9月,任志強放話房價還會持續增長。2016年11月27日,任志強又在房地產調控政策與市場前景閉門研討會上的講話。在談到房價時,任志強表示,下一輪漲價比這一輪更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