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料要小心!中國知名品牌無一倖免(組圖)

發表:2017-01-17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味料要小心!中國知名品牌無一倖免
天津爆出有近50個黑心工場,用工業原料、回收廢料調製醬料及調味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7日訊】中國北方號稱「酒醋釀造之鄉」的天津獨流鎮,近日爆出有近50個黑心工場,用工業原料、回收廢料調製各式醬料及調味料。而這些造假調味料已經持續生產10餘年,或內含致癌物,食用後會損害肝腎。

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雀巢、家樂、李錦記、太太樂、王守義、海天等知名品牌無一倖免,這些假冒劣質調料,通過物流配送或送貨上門方式,運往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山東、黑龍江、四川、新疆等地,每年產值逾億元人民幣。

對於造假過程,知情人士透露,王守義「十三香」調味粉,是用 企業用過的八角、花椒、小茴香,回收後晾乾、粉碎,簡單加工灌裝炮製。

而醬油,則用工業用鹽、自來水、色素和食品添加劑按比例勾兌,原料包括山梨酸鉀添加劑、苯甲酸鈉添加劑、三福牌甜蜜素、味精。

此外,還包括太太樂雞精系列,雀巢美極鮮,家樂辣鮮露及家樂雞汁等都可以造假。

黑心工廠已經延伸出完備的上下游產業鏈,從原料來源、包裝紙箱、瓶罐、標籤、運送、銷貨等,都有專人提供。光是回收舊瓶子,用火鹼洗刷後,都可以再賣給不同的造假業者。

調味料要小心!中國知名品牌無一倖免
回收舊瓶子用火鹼洗刷後,還可再利用。(網路圖片)

報導指出,假調味料售價較低,以家樂辣鮮露為例,假的每瓶約3.33元,但京東商家價格為每瓶20.5元。雖然假冒調味料「吃不死人」,但卻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專家指出,工業用鹽含有大量雜質及有害成分,如亞硝酸鹽是致癌物,還有重金屬會傷害肝臟、腎臟。而甜蜜素、苯甲酸鈉、山梨酸鉀需按標準添加,過量也會危害身體,再如苯甲酸鈉量過多會危害肝臟,甚至致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