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繼續實施對俄制裁,但時間也許不長(圖)

發表:2017-01-15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繼續實施對俄制裁,但時間也許不長
川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說,他將繼續保留歐巴馬政府實施的對俄羅斯的制裁,但是如果俄羅斯在一些共同利益的問題上合作,他會考慮解除制裁。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他至少將在一段時間裏保留制裁,但是如果俄羅斯幫助打擊恐怖主義,在一些對美國重要的事務上與美國合作,他也許會解除制裁。他對華爾街日報說:「如果我們能夠相處,如果俄羅斯準備幫助我們,如果有些人做一些真正不錯的事情,誰還會制裁呢?」

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了首輪制裁。去年12月29日,歐巴馬總統為了回應俄羅斯影響去年美國總統選舉的企圖,驅逐了35名俄羅斯外交官,並實施了進一步制裁。

川普對華爾街日報說,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可以談判的,他說:「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談判,包括一中政策。」

川普的最新言論看起來與11月份他的助手所表示的立場大相逕庭,當時他的助手說,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的電話通話並不代表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或者美國與臺灣的關係發生了變化。在川普11月份取得大選勝利後,他與蔡英文的通話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與臺灣領導人的首次對話。中國對此做出強烈反應。

如果川普政府接受俄羅斯的邀請,參加1月23日在哈薩克斯坦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啟動的敘利亞和談,美國與俄羅斯未來關係便可以得到展現。

即將上任的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說,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12月29日在與川普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的電話通話中發出了邀請。歐巴馬政府沒有受邀參加和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