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 他們哭著求原諒(組圖)

發表:2017-01-14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啦!!!

先給不明真相的群眾普及一下,「鳳姐」是怎麼來的:

鳳姐走紅早在2009年,她在上海地鐵發傳單徵婚,受到關注,隨後上了齊魯電視臺的《開講天下》講述自己的婚戀觀。

她開出的7大徵婚條件是↓↓

1、北大或者清華碩士畢業

2、經濟學專業或者精通經濟學

3、具備國際視野(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務員基本不符)

4、身高176—183cm,越帥越好

5、東部沿海戶籍

6、無生育史

7、年齡25-28歲之間

對比羅玉鳳的條件:24歲,身高146cm,大專學歷,農村戶口,世界500強員工(上海家樂福收銀員),月薪1500元。她說她最大的優勢是「不怕死」,不符合她的七大條件,即便是陳坤向他求婚她也不會答應。

在一切看條件,講究旗鼓相當的相親市場上,這無疑是可笑的。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鳳姐當收銀員時的工作照

隨後她又上了江蘇衛視的《人間》節目,「演繹」了她的愛情故事。她在節目中的雷人語錄在網上瘋轉。

「以我的智商和以我的能力的話,往前推三百年,往後推三百年,總共六百年之內不會有第二個人超過我。」

「9歲博覽群書,20歲到達頂峰……我經常看的都是人文社會的書!例如,《知音》、《故事會》。」

「愛因斯坦絕對沒我聰明,他發明電燈的嘛。」

自戀、不要臉、炒作、妄想症……羅玉鳳在滔滔非議聲中走紅,被稱為芙蓉姐姐第二,人送外號「鳳姐」。

鳳姐在自己的公眾號「我就是鳳姐」中發表了這篇《羅玉鳳:求祝福,求鼓勵》的文章,鳳姐講述了自己作為一個草根中的草根的奮鬥史,出身貧苦的農村家庭,從農村教師到網路紅人再赴美打工;從異鄉漂泊到擁有綠卡。一路奮鬥升級,讓網友們大反轉,更收穫了6萬多的點讚。↓↓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網友們甚至集體在她的文章下面喊加油、表敬佩、求原諒↓↓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我是鳳姐不認命艱苦奮鬥分割線————

這篇《羅玉鳳:求祝福,求鼓勵》的文章中說:

「每當我把自己這些年走過的路掰開了,揉碎了來想,我的那些決定真的不是因為我受過什麼刺激,我只是不認命。」

鳳姐出身貧農,家裡很窮,日子很苦,一家五口人只有7厘地。跟大多數農村主婦一樣,鳳姐的母親對她並沒有什麼期待。

「小的時候她只是希望我帶好妹妹;長大一點,她只是希望我不要讓家裡為難,不要讀高中去讀師範;我能做一個鄉村教師,一個月能掙幾百塊錢的工資,能寄點錢回家已經是滿足了她對我所有的期望。」

所以,讓鳳姐走出去的,不是來自家裡的壓力,而是自己內心的不服輸、不認命。父母沒有更多的期待,而她,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

她從小生活的洋渡村,一牆之隔就是重慶鋼鐵公司綦江鐵礦。念初中時,當她看到「國企職工子弟衣著打扮,言行舉止與農村人完全不同,處處透著精緻;和他們相比,我們這些洋渡村的人處處土裡土氣的。」時,她心裏強烈地想要成為他們。

所以她發誓一定要出人頭地,一定要讓自己成為體面的城裡人。所以她辭掉穩定的教師工作,去到上海,並在一次偶然的徵婚事件中(就是上文提到的被人恥笑的徵婚條件),她一夜爆紅。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鳳姐當年徵婚照片。

雖然成為「網紅」讓她多了一些開心,因為她終於跟普通農村娃不一樣了,她出名了。但是她每天面對更多是質疑、謾罵、侮辱,甚至驅趕、被親人拉黑,所以她萌生了另外一個想法:

「我要去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我要去美國!如果我在美國證明了我自己,那就證明是不接納我的你們錯了!」

當然,到了美國之後的鳳姐,依然逃不開被國人取笑的命運。她的每一次出現,都會成為網友爭相討論的笑料。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身體發福的鳳姐在街頭看書,被嘲笑「美國伙食有多好」。

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她白天上班幫人美甲,晚上學英語,在公交車上看書學習,甚至她還簽約成為鳳凰傳媒的專欄作家,她寫中美差異、寫新聞評論、寫她自己的故事,並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鳳姐的日常工作是給人修指甲

鳳姐拿到美國綠卡後他們哭著求原諒
鳳姐發表的文章被高曉松誇寫的不錯。

但事實上,正如鳳姐所說:「我還是那個我,我也不是到了美國才開始學寫詩學寫文章的,唯一改變的是只是舞臺。」

在文章的最後,她說:「我只是想拿到這張綠卡,然後告訴所有人:只要不認命,沒有飛不上枝頭賽鳳凰的麻雀,哪怕最開始低賤到塵埃裡。」

生得漂亮不是本事,活得漂亮才是驕傲。

願與像鳳姐一樣不向命運妥協的你共勉。

責任編輯:立明 来源:藏嬌印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