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先補血 女性補血良方(組圖)

作者:辛可明 發表:2017-01-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先補血,能讓女性更健康。
養生先補血,能讓女性更健康。(圖片來源:Pexels)

女性天生力氣小,體質較弱,又因為生理期之故,氣血容易不足,到了寒冷的冬天常有畏寒、臉色蒼白、手腳冰冷等現象。冬季食補養生,養生先補血,能讓女性身體更加健康。

1、紅糖

紅糖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補血的作用,將紅糖煮成紅糖水飲用,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功效更好。婦女有痛經症狀者,月經剛來時,服用紅糖加紅棗,也能活血化瘀。

2、燕麥粥

燕麥養顏美容,先泡好核桃、紅棗、龍眼乾,再將燕麥倒進電鍋,加適量水煮成粥,滾開即可,出鍋前放少許紅糖,風味更佳。

3、花生紅棗粥

花生含豐富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紅棗富含各種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等各種礦物質,補血益氣效果佳。二者同煮能幫助補血,並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

4、黑糯米補血粥

黑糯米、桂圓、紅棗皆為補血佳品,再放入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共煮成粥,益氣養血、促進血液迴圈,功效更顯著。但桂圓不易消化,大約放7、8顆即可。

5、蓮藕排骨湯

蓮藕含鐵量超高,所含維生素、蛋白質也很豐富,有助於女性益氣補血,增強免疫力,而且蓮藕生吃、熟吃都能起到不同的作用。

6、蘿蔔燉牛肉

白蘿蔔含豐富維生素,能祛濕除寒,牛肉含豐富蛋白質,脂肪含量低,其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二者共煮能補血養顏。

7、黑木耳燉紅棗枸杞

黑木耳清肺、潤肺、養胃、益氣補血,是各種食物中含鐵量最高的,其藥用功效,甚至可以媲美燕窩,且黑木耳的營養價值勝過白木耳,黑木耳與紅棗、枸杞同燉,為補血佳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