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德專欄】川普提名的商務部長羅斯如何重振經濟?(圖)

作者:Valentin Schmid 發表:2016-12-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1日訊】通常情況下,人們對美國商務部長姓字名誰的記憶並不是很深刻。其實,如果我們追溯到20世紀初的年代,會發現一位前商務部長的名字沒有人會忘記,那就是在1921年到1928年任商務部長之職的赫伯特•胡佛(Herbert C. Hoover)。這並不僅僅因為他後來成為了美國第31任總統,還因為他的政策引發了「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Twenties)」。

不過,2016年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商務部長候選人,億萬富翁兼私募股權投資人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 Jr.)先生,則會因年紀太大而不能在2024年——屆時他將會是86歲高齡——成為美國總統了。但是,他可能會像當年的胡佛總統一樣留下類似的「咆哮的遺產」。

羅斯先生是一位實用主義者,而非空想家,他比其他資本家更瞭解和重視工薪階層的問題。羅斯先生在接受The Epoch Times早先的採訪時說:「站在一臺生產機器後面工作了15或20年的人,會比生產機器的那些人更瞭解如何讓這臺機器發揮更大的生產效力。所以,你需要創造這樣一個環境:要讓他覺得在提出建議後會有人注意。如若結果證明這是一個好的建議,他因此就該得到獎勵。」


獲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提名的商務部長億萬富翁威爾伯•羅斯
(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羅斯先生在像紡織品(例如Burlington外套廠貨倉店,Cone Mills服裝公司)和鋼鐵製造(Bethlehem鋼鐵公司,LTV集團公司)這樣的夕陽行業裡完成過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交易,並與工人工會合作密切。因此,他比任何政治家都瞭解「鐵鏽地帶(the Rust Belt)」的「機械裝置」(指熟知地方實情),這就是當選總統川普為什麼選擇他的原因之一。

成功的交易案例

羅斯先生最為著名的交易之一,是在21世紀初他把Acme鋼鐵公司,LTV鋼鐵公司和Bethlehem(伯利恆)鋼鐵公司合併,保存他們的所有破產資產,然後在2005年以45億美元的價格賣給了印度鋼鐵巨頭米塔爾(Mittal)。

2004年,他將紡織公司Burlington Industries和Cone Mills合併,組建了一家新的國際紡織集團(ITG),目前他仍然擁有該公司。而其正面的勞資關係就是取得積極成果的關鍵所在。

他說: 「管理層和僱員往往把對方當成是對手。而我們真正將勞工視為了我們的合作夥伴,因為僱員們只有一個為其工作的公司,我們也只有一組工人。所以,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就是:我們之間有著一個運作良好,且發揮正常功能的相互關係。」

在ITG的交易完成之後,參與此次交易的一位工會領導在2011年對《紐約雜誌》表示:「我真的認為,美國國內製造業的未來屬於像威爾伯·羅斯這樣的人。

不幸的是,對美國製造業來說,羅斯先生10年前的許多預測已經成為了現實。而另外一個為什麼他更得川普青睞的原因在於,他是「美國優先團隊」的更好的捍衛者。

早在2006年,羅斯先生就是這樣告訴《紐約雜誌》的:「如果中國把巨大的勞動力資源結合到技術上去,(我們)這邊的事情就會變得非常暗淡。在後工業化以後,工人們的工資開始減少,附加的福利也正在削弱——看看糟糕的航空公司行業就明白了—— 而我們正處在這樣一個危險境地:出口的是我們的生活標準,進口的卻是失業。」

「如果人們只是翻動漢堡包(從事無創造價值的勞動),交易股票和互相抱怨,你就不可能有更多的經濟活動。」——威爾伯羅斯

羅斯的鋼鐵交易受益於喬治•布希總統實施的保護主義關稅。他在2015年接受The Epoch Times的專訪時重申反對中國的貿易傾銷:「一般講,我們都處在自由市場之中。但是在本世紀初鋼鐵業發生的事情,以及現在正再次發生事情卻是:鋼鐵產品在這個國家的實際銷售價格低於製造總成本,而這並不是一種合法的競爭。」

川普在大選期間曾表示,美國將重新與墨西哥和中國開啟貿易談判,以便更好地為美國製造業服務,並在必要時徵收貿易關稅。

關於經濟規則

威爾伯•羅斯適合川普經濟戰略的另外一點是他倡導放鬆管制。川普承諾擺脫對企業的過度監管,而威爾伯·羅斯正是這樣的一位人選。

2008年金融危機兩年後的2010年,羅斯在《財富》雜誌上表示:「沒有證據表明管制越多會讓事情變得更好。美國受監管最嚴格的行業是商業銀行,但這也並沒有把做出可怕決定的那些機構解救出來。」

所以毫不奇怪,羅斯一直就是川普的早期支持者,並稱當選總統採取的方式就是「清新」政治,並在2016年7月起全力支持川普。


2016年11月20日,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左) 與億萬富翁投資人威爾伯•羅斯
在新澤西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會面 (AP Photo/Carolyn Kaster)

羅斯也適合於川普獨立於華爾街和華盛頓的經濟主張。川普幾乎沒有得到過大型投資銀行的捐款,他經常批評像泰德•克魯茲(Ted Cruz)和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這樣依附於高盛銀行的競選對手。

威爾伯•羅斯先於20世紀70年代末在舉世聞名的羅斯柴爾德投資公司(Rothschild Investments)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但自2000年創立自己的公司——WL Ross & Co. LLC以來,他一直就是一個獨立的投資人。雖然他給共和及民主黨兩黨都捐過款,但他的捐贈很少超過10萬美元。即便21世紀初期他從布希總統的關稅政策中受過益,但當時他還沒有開始給共和黨捐過款。

羅斯在民主及共和兩黨都得到過溫和的政治任命。在擔任紐約州民主黨的官員之後,他與紐約州共和黨籍副州長貝琪•麥考伊(Betsy McCaughey)結婚,並在1998年贊助她競選紐約州州長但未獲成功。在比爾•克林頓總統任期內,他曾是美俄投資基金會(the U.S.–Russia Investment Fund)董事會成員,然後作為私有化顧問協助過當時的共和黨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

2012年,他擔任過秘密組織「華爾街兄弟會Kappa Beta Phi」的臨時主席,並且與金融界最富有的人士保持著密切聯繫。那麼,是他的這些密切聯繫,還是他的商業哲學會決定他出任商務部長一職呢?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如果羅斯不想像胡佛總統那樣在大蕭條開始時就結束的話,他就必須迅速開始工作,改變他對在美國和在其他地方的投資理念。

點擊此處看英文鏈接

小資料】獲川普商務部長提名的億萬富翁投資人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 Jr.),是Invesco投資管理公司旗下WL Ross&Co. LLC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投資策略長(CSO)。在2000年成立WL Ross&Co. LLC之前,羅斯先生曾在舉世知名的Rothschild投資集團擔任破產資產顧問和私募基金經理。他畢業於常春籐名校耶魯大學,還擁有哈佛大學商學MBA學位。

責任編輯:靖曄(編譯)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