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名公民參選人大代表 未啟動已受阻(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0-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獨立參選人宣布參選新一屆區縣鄉人大代表選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採訪報導)日前,北京18名獨立參選人宣布參選新一屆區縣鄉人大代表選舉,併發表聯合宣言。參選人表示,他們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官方推薦或指定的人大代表,從來不替百姓維權,他們希望當選人大代表,讓街坊四鄰能隨時找到他們、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公民難當候選人 活動未啟動已受阻

今日,《看中國》記者連線參選人高昌奇,詢問選舉進展情況,高昌奇透露現在他們18人已經準備制定一個時間表,去各個參選人的選舉站做自我宣傳。他說目前活動還未正式啟動,但其中有些人已受到來自中共警方的干擾,「受到干擾,但還沒有什麼具體行動,比如勸吧,讓你不要參加吧等等。」被問到中國公民合法參選為何會被警方勸不能參加時,他回答是因為「官方維穩」。

高昌奇還表示:「我覺得結果並不是很重要的,大家不用說都知道是一種什麼情況……但路總是要有人走的。」

據悉,18人之中,有部分參選人曾在2011年參加同類選舉,但因遭到當局干擾而無法當選。居住在北京西城區紅蓮中裡的獨立參選人野靖環,在10月1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國的《選舉法》規定公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但是在實踐中無法真正實現。她說:「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有選舉權,然後在投票選舉的時候,很多選民都是被別人代表的,哪一些人選上,哪一些人沒有選上,票數是多少,都是不公開的。從被選舉權來看,情況更加嚴重。公民想當上候選人,難度非常高。」

野靖環還說,上一屆人大代表從來不與基層民眾接觸,「我們想去找他,全是保密的,我們要求強烈一些,甚至說我們是違法的,就是這樣的狀態。「


居住在北京西城區紅蓮中裡的獨立參選人野靖環。(網路圖片)

獨立候選人受中共打壓嚴重

北京東城區獨立候選人鄭威表示,官方推薦或指定的人大代表,從來不替百姓維權。他說:「選舉人大代表就是唯一一個在中國是公民能有說話的權利,除此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機會了,所以我們要參選。五年之前,我們13個人參選了,全被看上,宣傳工作受到了阻礙,今年我們又繼續參選,壓力肯定是有的。」

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表示,當局對獨立候選人的打壓比起前兩屆要嚴重的多。選舉委員會總是用一些非法的理由,使獨立候選人無法參選,有的人是要不到候選人推薦表,有的要到了,交上去說無效,還有中途改變選舉日等等。

姚立法還說:「從今年四月份以來,選舉已經進行了半年多,非法選舉到處都有。管桂林當局以他涉嫌破壞選舉對他拘留,甘肅獨立競選人以及獨立競選人的支持者被當局控制,廣東的李碧雲在選舉期間和外界失去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